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病榻上的阿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病榻上的阿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色朦朧,我心情沉重地踏入了潮鳴衛生院。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濃重的消毒水味道,阿太就在4樓的康復病房裡。一年前,86歲的阿太因為左側肢體癱瘓進入了醫院,從此就再也沒有下過病床。

   整個病房是死一般的寂靜,除了偶爾有病人的幾聲呼嚕外,便沒有其他的任何雜音。拉開帘子,阿太安靜地蜷縮在病床上,很累的樣子,睡了。她胸口起伏很大,插着氧氣管,像一株被抽干水分的植物,比先前更乾瘦焦黃。毫無生氣的臉上,眼眶深深地陷了下去,僅剩的兩顆牙齒包在乾癟的嘴外頭,下巴上的皮掛了下來,一層一層的,好不駭人。阿太的手幾乎沒有肉了,骨頭的輪廓很清楚,幾根青筋在手指里無力地跳躍着。儘管阿太沒有自理能力,但依然很乾凈,稀疏的銀絲散落在枕頭上,整齊極了。媽媽叫醒了阿太,現在的阿太就像一個三歲的孩子,話也說不清楚。不知為什麼,我看着那雙死魚一樣無神的眼睛,竟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記得小時候,阿太最疼我了,身子板也很硬朗,八十多歲的人了卻也耳聰目明。我小被子上的名字還是阿太一針一線縫上去的呢!那時候,每天,阿太都會堅持下床走一走,說話也很清楚,她常說:“生命在於運動,不走不走就不會走了。”大概人老了都會這樣吧,突然就不行了。這一倒下去,就再也起不來了。

   和阿太說了幾句話后,便邁出了醫院的大門。我突然明白,阿太是看一次少一次了。想到這些,不禁傷感,但轉念一想,人總是要死的,如果在老人生前好好盡孝,死了也不會後悔吧!

   現在,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您正在瀏覽: 病榻上的阿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病榻上的阿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