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名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爸媽規定只許看新聞,日漫是與我無緣了。不過,家裡的名著倒有不少,不如暑假就允吸書香,也許是個充實的暑假。 

  清晨,微風拂面,好不愜意。暑假我起了個大早,搬了把小椅子,坐在桌旁,津津有味地看起了《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大鬧五庄觀”、“真假美猴王”、“三借芭蕉扇”……這些故事讓我如痴如醉,陽光悄悄從腳尖爬上膝蓋,我也想再重溫一遍孫悟空打白骨精的故事。 

  中午,我還在看《西遊記》,這是爸爸決不允許看的。因為,爸爸覺得名著都是些小說,看了會怕我走火入魔,所以,我看名著都是悄悄地看。可是,《西遊記》太好看了,讓我愛不釋手,爸爸從外面回來,見我在看名著,便揪起我的耳朵,厲聲呵斥:“你在看什麼呢!”我猛地抬起頭,見是爸爸,就渾身發抖,幸虧媽媽替我解了圍,我才如願以償的繼續看《西遊記》。吃飯時,一家人圍在圓桌邊,邊吃邊說笑。我一吃完,一抹嘴,跑到書房裡去,爸爸見我跑去書房,便知道我會去看那些名著,但是爺爺奶奶在圓桌上,不好發作。爸爸吃完飯,剛想走去書房,鳳凰傳奇唱的《荷塘月色》從爸爸的手機里傳出來了,我從書房裡聽見,就知道爸爸的“大哥大”又來“麻煩”爸爸了。爸爸只好極不情願的離開家門,開着上海大眾牌的小轎車去做事情了。 

  下午,太陽火熱熱地烘烤着大地,我一邊吹着空調,一邊看着《三國演義》。冷颼颼的涼風,伴着媽媽在外面熬綠豆粥的聲音,構成了我耳朵中的天籟。《三國演義》以東漢末年及魏、蜀、吳三國歷史為題材,《三國演義》雖以歷史為題材,但它畢竟不是史書而是文學作品。因為它經過了藝術加工,有不少虛構。《三國演義》的藝術成就是多方面的。它成功地塑造了眾多的人物形象。全書寫了四百多人,其中主要人物都是性格鮮明、形象生動的藝術典型。各類人物各有共性;同類人物各有個性。作者描寫人物,善於抓住基本特徵,突出某個方面,加以誇張,並用對比、襯托的方法,使人物個性鮮明生動。因此,我的作文才會更上一層樓。 

  老師一直要求我們做一本美文搜集本,而卻因為我的懶散,遲遲沒有完成,暑假的大好時光不可荒廢。於是,晚上,橘黃色的燈光在我的頭頂上照明,我細細閱讀着名著,碰到好詞佳句,便用藍筆認真地摘抄在美文搜集本上,難懂的句子,便用紅筆謄抄在一本本子上,準備暑假過後,帶去學校問老師。 

  因為名著,所以,在我看來,這個世界才會變得多姿多彩,富有生機;因為名著,我的生活才會趣味盎然;因為名著,我的世界充滿了歡聲笑語。 

  這個暑假,帶着美文搜集本,帶着名著,染一身風采,凈一次心靈,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