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迅《珍惜時間》--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迅《珍惜時間》--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迅《珍惜時間》 

  ——有感 

魯迅,這個筆名是我們紹興人最熟悉不過的名字了。他的真名叫周樹樟,又名樹人,號是豫才。他是我國偉大的文學家、革命家和思想家。 

魯迅《珍惜時間》的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做一個人不僅要珍惜自己的時間,也要珍惜別人的時間,若無緣無故地耗費別人的時間,就和圖財害命是沒有什麼區別的。他還讓我知道了,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天才,那些名人的知識和成就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了學習和工作上罷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魯迅珍惜時間和充分地利用時間,為的是更好地用文藝這個銳利的武器,揭露舊社會的黑暗,鼓舞人民和敵人作鬥爭,他幾十年如一日,把畢生的精力,全都獻給了革命事業。 

同學們,我們也不妨做一回魯迅,好好利用時間,為祖國做出貢獻,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強大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迅《珍惜時間》--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迅《珍惜時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