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如白駒過隙。如果不珍惜它,它就會飛快地從你身邊流逝。 

  我有一個窗檯,它是大理石的,非常豪華,但我總是不珍惜它,甚至還去破壞它,它那光滑的表面已經破爛不堪了。窗檯凈是樹洞一樣的小癟坑。有的洞很大,花大姐爬到那,得停一下,遲疑片刻,最後繞過去……細細瞧,還滿是划痕,橫豎歪斜。有的深,如一道溝;有的輕淺;還有的比蛛絲還細,這不明顯的彩色塗痕,是不是去年用指甲油塗上去的?這個“蒙古包”是不是那年吃年糕是不小心粘上去的?已經很多年了,記不清,早被模糊一片,真像是漫漶不清的碑石。 

  有一回,我用美濃紙在上面寫字,因為面上不是划痕就是小包,寫到一處就“掉”進去,止不住憤憤地罵道:“真該死,破窗檯!”它聽着,一聲不吭。等我寫好了字,拿給媽媽看,卻得到了表揚。 我十分高興,早把窗檯望忘到了一邊。它呢?依然默默旁立。它就這樣與我為伴,從無二意地跟隨着我。 

  我從未把它當作豪華的傢具,並且我還讓它受盡了屈辱。它呢?卻忠誠地有心地記錄我成長的酸甜苦辣,並順從我做任何有損與它的事,這使我感到隱隱的憂傷。 

  我不由得想起幾句話:“啊,生活,你真迷人......哪怕是久已過去的,也叫割捨不得;哪怕是不幸的,也漸漸能化為深沉的詩。”” 

  啊,窗檯,你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