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名叫《竊讀記》原本以為這個意思是“偷書”原來,這裡面的作者,林海音她十分喜歡讀書。可是那時候的她,常常光顧而不購買書本。店主發現后,大怒。經常訓責和驅趕林海音。可林海音她不放棄。她常想出一些“小計劃”而潛入書店,她常為了書而飢腸轆轆、腰酸腿疼。可見她是多麼的愛讀書。聯想到這兒,我的臉不知不覺紅了起來,活像個半紅半白的蘋果。

  以前,我不懂得書的重要性,整天顧着玩,什麼事情也不擔憂。有時的我,受到老師和家長的強迫,我才極不情願,又百般無奈地去書店看書。我到了書店,左顧右盼。覺得沒意思。就隨便走了幾圈,便拿着零花錢,跑到小吃店,吃了那些三無食品。兒時的我和現在的我都不愛品嘗智慧大餐,只會愚鈍的浪費。

  讀了《竊讀記》這一篇課文,我感受到書籍是什麼感覺和書籍的芳香,從此我要改掉這個不愛讀書的壞習慣,做一個和林海音一樣有知識的人。這篇文章使我終生受用。

  五年級:徐兒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