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抽屜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抽屜里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抽屜里 標籤:抽屜作文

窗外刮著大風,下着瓢潑大雨,人們都已經躲在被窩裡睡的香香的,夜深了,燈光也滅了,可是,在抽屜里,卻有着一場激烈的辯論會,咦?他們是誰?哦,原來是鈔票大哥,獎狀大姐,有權有勢的龍椅弟弟,還有那一本小小的《播撒誠信的種子》。 

他們為什麼而爭吵。原來,他們在為誰最重要而爭得面紅耳赤。 

聽,鈔票大哥拍着胸脯說:“當然是我最重要。你們瞧瞧,且不說衣食住行哪一樣離得開錢,國家建設、發展、搞科研、教育、體育等等都需要錢。看,我們中國的航天飛船上了天,我們雅典奧運會取得了那麼多金牌,需要很多很多的錢去搞科研,需要很多錢去培養運動員,又看去年海嘯,那些災區人民沒有錢怎麼重建家園呀!錢就是人的生命。錢就是一切的一切。” 

  “哼,錢不是最重要的。”高傲的龍椅弟弟一臉神氣,“有權才是關鍵,從古至今,有什麼不是靠權勢得來的。清朝大官和申不就是仗着權勢發財致富的嗎?至高無上的皇帝,也是權利無邊的,不是有句話叫‘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嗎?” 

  “哎呀,你們這兩兄弟,整天就是錢錢錢,權權權,沾滿銅臭味,真是討厭。都什麼時代了,講什麼皇帝,大貪官。現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祖國大地,我看,最重要的,還是學習,你再有錢,再有權,沒有真才實學,怎能取得事業的成功,更不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實現自身的價值。我看你們還是好好學習,多拿些獎狀,才是長遠之計。” 

  “那又怎麼樣,整天跟個書獃子一般,過着乏味的生活,有什麼意思,我看,還是錢最好,畢竟,處處都要錢!”鈔票大哥反駁道。 

就在這時,一直呆在角落裡的《播撒誠信的種子》抿抿嘴,害羞地說:“我覺得,還是誠信最重要。”(其他幾個傢伙萬分驚訝)“因為,誠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如果一個人沒有誠信,那他即使擁有再多的錢,有再大的權威,還是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的。再說,你們看看社會上,有哪個成功者不是靠誠信的,無論是經商,還是從政、還是做學問,首先靠的是誠信、其次,再是別的。比如說我們尊敬的海迪阿姨吧,他是一個殘疾人,可是堅守諾言,使她戰勝了似乎不可戰勝的困難,獲得了成功。晏殊以他的誠實取得了皇帝的讚賞,讓考生們心服口服,也得到了無數後人的讚美。一個人有了誠信,就等於成功了一半,但如果沒有誠信,那個人即使獲得了暫時的成功,但是終究會失敗的,就像一個開酒店的人家裡,他一時糊塗,常常的以次充好,本來紅紅火火的酒店生意一落千丈。學習固然重要,可一個學習再好的人,如果不誠實,可以說他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嗎?我想:靠權勢、金錢得來的都只是一時的,只有誠實守信得來的,才是一生一世的。誠實是金,這才是最重要的。” 

  說罷,抽屜里一片寂靜。鈔票大哥、獎狀大姐,還有龍椅弟弟,都低下了頭。他們想:自己是多麼庸俗,目光短淺,《播撒誠信的種子》說的多好呀,誠實是金,那才是最重要的。鈔票大哥和龍椅弟弟還記得,有好多身處要職的人,就因為貪權,貪財,沒有誠信,才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又有很多的商人經不起金錢的誘惑失去了誠信,不擇手段,最終也走上了那條黑暗之路。 

  獎狀大姐是個有文化的人,也深深的折服了。 

  接下來,我來說幾句吧:正如《播撒誠信的種子》所說:“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誠信,是成功的種子,它無處不在,留些誠信給自己取暖吧。有錯認錯不撒謊,用坦白和真誠面對錯誤,以勇敢和自尊戰勝自我。只有用心營造良好的誠信之園,精心呵護,努力培育誠信的幼芽,並從中體驗快樂和幸福,才是成功的第一步。聽我說一句吧:“人生的航向永遠都可以用誠信來把握,誠信就像種子,只有堅持在誠信的園地里辛勤耕耘,我們才會碩果累累。” 

  《播撒誠信的種子》的話值得我們深思,金錢,權勢,獎狀再重要,也不能失去誠信。高爾基的一句話說的好:“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 

哦,再回到辯論現場吧,這場辯論當然是誠實獲得了最後的勝利。因為,勝利是屬於誠實的人的。

您正在瀏覽: 在抽屜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抽屜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