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風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風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世界就像一個不斷變化的大花園,我們身邊時時刻刻都會出現美麗的風景,是因為有許許多多好人好事發生,形成美麗的風景。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我的小學同學一起去游泳館游泳。那天驕陽似火,烈日炙烤着大地,我站在那裡等公交車。過了一會兒,車終於來了,我們上車后,涼風習習,真是舒服極了!突然,一位老太太“哇”地一聲大吐起來,胃液的腥臭味霎時間瀰漫開來。我想,罪真是受不完啊! 

  我正踮着腳尖,捏着鼻子準備走開時,我的朋友突然走上前去,把那位老太太扶到座位上,還拿出塑料袋給老太太繼續嘔吐。他回來之後,我皺着眉頭問他:“那些嘔吐物這麼難聞,大家都避之不及呢!你還上去幹什麼呀?幹什麼上去找罪受啊?”他的回答簡直出乎我的意料,我感觸更大了:“老師不是經常教育我們要有同情心,要幫助老人,要有樂於助人的品質,我們都已經是初中生了,你怎麼連這點也不明白啊?”我想起在戴上紅領巾時許諾的話:“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而現在我卻連幫老太太一把也做不到。 

  這件事過後,我回家一個人靜靜地坐着,想了許許多多,如今社會,人們都忙着,爭名於朝,爭利於市,哪裡還有閑心來關心別人的得失。就算在一個班級里,同學嘔吐了大家也不會去幫忙,老師下令了也才極不情願地去拖掉,更不要說去幫助不認識的老太太了。我的朋友,我想對你說:“你的精神真高尚啊!” 

  由此我還想到一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在這個同情心越來越缺稀的年代,我的朋友竟對一個陌生的老太太如此有愛心。如果更多人可以像他一樣,那麼我們身邊就會有更多美麗的風景線,這個社會也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風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