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學琴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琴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學琴記”

  我從小就對音樂有着十分大的喜愛。

  呱呱墜地后,可愛的我,給全家人增添了一片歡樂的氣氛。過了不久,我便會顫巍巍地走路了。媽媽每當開啟音樂,我都會拍着小手,隨着樂感跳起舞,還不斷從口裡蹦出“咿咿呀呀”的‘歌兒’來。引得全家捧腹大笑,我也跟着他們歡樂起來。

  四歲時,媽媽和我在白楊樹的蔭道中散步。風,吹拂着楊樹葉,時刻發出‘啦啦’的歡唱聲。給人們帶來一絲絲,清涼感受,在這麼炎熱的夏日中,真是一種享受。媽媽撫摩着我的頭說:“燕燕,你願意學小提琴嗎?”“願意願意!!!”我急切地告訴媽媽,小小的心裡歡切地不得了。媽媽便帶我見了小提琴老師。

  “老師好!”我向小提琴老師尊敬而莊重的行了一個禮。老師先測我的音準。我順利地通過了考試,老師很高興,說我音樂節奏性很強。明天起,正式學習拉小提琴。

  首先學習端琴。要把琴端好,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面對着一把金光閃閃的提琴,我滿心歡喜。伸出雙手就去拿琴。“好重呀。”我的手不禁感受到。老師走過來,教我用手,標準地架起小提琴。手彎着,手指按在指板畫好的白線上,左臉下的下巴,緊緊貼在腮托上,身體成一條線地站,左手端着琴。右手大拇指指面,放在琴弓的圓隙上,用小拇指勾在琴弓后柱的最後的端點上。其它手指各放到其位上,拿好琴弓。莊嚴地站着,兩眼有神地望着前方。

  一分鐘,一分鐘地,時間無聲無息地流淌。我立在那,大滴大滴的汗珠,滾落而下。悶熱而又乏味的感覺,湧上全身。我依然堅持站好……一個小時過去了,我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每天早晚都要練習端琴,我站不好時,本來寵愛我的母親,卻嚴肅地望着我,我使又快站好……

  端琴的課,終於完成了,又開始了練習擺十字架等一些課程。一個夏天很快就過去了。秋風送爽,白楊的葉子,一片,一片地落了下來。天地一片金黃。

  擺琴的枯燥與乏味,使我一次一次地又想放棄。但,母親一次又一次地給了我自信和恆心。“自己選的路,一定要把它走完,才能成功。”我不知道我那時這麼小,哪裡來的毅力和勇氣。這些力量,激勵我愛上琴,愛上學琴。

  當我拉響,第一聲琴聲,我幼小的心中,激動又快樂,原來,音樂是如此奇妙啊!我被音樂深深吸引住了,我深深地愛上了拉琴,因此,我拉出了第一首小提琴曲——《亮晶晶》。

  “經得一番寒徹骨,迎來梅花撲鼻香。”現在,音樂成了我的愛好。堅持不懈,使我從枯燥乏味中飛躍入對音樂的無法割捨,使我明白了,音樂,它的奇妙之處。從其中得到的哲理,使我受益匪淺。

  作者:王燕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琴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