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人心的哀悼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人心的哀悼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一個讓全國人民都刻骨銘心的時刻: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奪走了無數人寶貴的生命。為了紀念逝去的亡靈,為了向四川遇難同胞致以深深的哀悼,國務院要求全國人民在5月19日14時28分時,默哀三分鐘。 

  下午第二節課上,全校同學排隊來到操場。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炙烤着我們,要在以前,大家早就怨天尤人了,可今天,同學們卻格外的安靜,大家的表情相當嚴肅,連平時最喜歡說笑的小王,今天也是雙眉緊鎖,表情十分沉重。大家都默默地等待着默哀儀式的開始。 

  隨着一聲凄厲的聲音,防空警報響起了。那聲音彷彿在向我們痛苦地訴說著四川人民的不幸:愛跳舞的孩子失去了雙腿,愛畫畫的孩子失去了雙手……同學們都不由地低下了頭,陷入了深深的默哀之中。此刻,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張張慘不忍睹的照片,浮現出一聲聲撕心裂肺的慘叫,我彷彿看到了那深埋在廢墟下的與我們同齡的孩子,彷彿聽到了他們那凄慘的求救聲音。要知道,他們和我們差不多大,要知道,他們人生的道路才剛剛開始呀!可是,老天爺卻如此地無情,偏偏忍心奪走他們的生命,為什麼?為什麼??頓時,我的雙眼模糊了……防空警報聲還在我頭上盤旋,可我卻分明看見老師的眼中噙滿了淚花,同學們也都一個個泣不成聲。我那不爭氣的眼淚禁不住也流了下來…… 

  防空警報聲漸漸地低沉下去了,可我們卻始終還沉浸在剛才那悲傷的氣氛中。四川同胞們的不幸像針刺痛了我們的心,大家一個個悲傷難過,淚流滿面,許久許久…… 

  四川地震遇難的同胞啊,你們在天堂能聽得見我們這最真摯的哀悼嗎?

您正在瀏覽: 感動人心的哀悼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人心的哀悼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