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 

  讓中國人民沸騰,歡呼,雀躍的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終於到了,晚上8點整,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和爸爸媽媽準時坐在了電視機前觀看中國人盼望了百年的奧運會開幕式。數千的煙火圍繞鳥巢點亮了星空,寬闊的水立方在彩燈的映襯下顯得多麼光彩照人,一會變成藍色,一會兒變成橙色,一會變成綠色,一會兒變成紫色……是多麼的美麗迷人,近九萬名觀眾在鳥巢中就坐,各個國家的領導在最前排,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加油。在鳥巢中間廣闊的場地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緩緩升起,所有的人們都站起來,莊嚴的望着五星紅旗,這一刻讓所有的中國人心潮澎湃。2008名鼓手擊缶而歌。不一會兒,在北京城的上空,放起了一個個腳印型的煙火,共有29個,一步一步的走到鳥巢,代表了奧運會舉行的屆數。

  節目開始了,這時,一幅長70米的中國畫卷打開了,幾個身穿黑衣服的演員走上前去,在紙上伴隨着動聽的琴聲跳着優美的舞蹈,並用自己的肢體在上面作畫,不一會兒,潔白的紙上就變成了一幅連綿不斷的山水圖,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照耀着大地。 

  緊接着鳥巢中間又出現了一部活字印刷術的模型,這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這部活字印刷術的模型時而像萬里長城一樣雄偉,時而像洶湧的波浪一樣此起彼伏,過了一會兒,所有的方塊全部停止,呈現出了一個古代的“和”字,這是夏朝時使用的甲骨文,表達了孔子的人文理念——和為貴,表達了中國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

  

  

  突然,眼前又呈現出了另一番景象,一艘大船上幾百名中國人站在兩邊,搖着槳時而向上抬起,時而快速下降,猶如孔雀開屏一樣讓人賞心悅目。這表演的是中國的“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時的情景…… 

  讓人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體操王子”李寧“飛”到空中點燃了聖火,那一刻真令中國驕傲! 

  我相信北京接下來的表現一定會更加出色的!

您正在瀏覽: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人心的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