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的滋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滋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滋味,本來指食物的味道,可是我認為學習和食物一樣,充滿了酸甜和苦澀。

  父母對我的期望很大,從小就培養我,給我報了不少輔導班。我從一年級就接受了“魔鬼訓練”,練習冊堆得像小山似的。其它同學在周末可以放鬆、休息、玩耍,我卻在上不同的輔導班。從小到大我的生活早已成了一條生物鏈,上課,做題,再上課。有時為背一篇英語課文,為解一道數學難題,我抓耳撓腮,頭也越來越迷糊,心裡彷彿有一團雜草破土而出,又像是一團亂麻梳理不清,我也開始打退堂鼓了,心裡想:這苦日子什麼時候熬出頭呀!媽媽的一句話點醒了我,媽媽說:“學習就是苦差事,好成績要靠平時的積累與自己的努力,只有現在感覺到苦才能品嘗到以後的甜。”

  從那以後,慢慢地,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也感到學習並不苦。每次遇到困難,我都儘力去穩定我的心,對不懂的問題一定要想方設法弄懂,每次熟練地背完一篇英語課文,做對一道數學難題,一氣呵成寫完一篇作文,那快樂、高興勁就甭提了,這時我苦澀的心突然嘗到了甜味。

  學習就是有苦有樂,有酸有甜,有淚有笑,學習的滋味五味俱全,它們一道伴隨着我健康、快樂的成長!

  大興五小五年級:郭宇鵬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滋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