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給小狗化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給小狗化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有一條小黑狗,雖說“狗齡”很小,長得卻很壯。當時,我不過四、五歲,但我小時候特瘋,和狗玩多了,也就不怕它了,還和它成了好朋友。 

  一次,我回老家過年。見小狗長大了不少,我心裡十分高興,心想終於能和它好好玩一會了。這時,一條白狗跑了過來。小黑狗立刻甩下我,去追小白狗。可白狗不理它,它只好悻悻地走開了。我想:白狗肯定是嫌小黑狗不好看才不理它的,我一定要讓它變漂亮。可它生來就一身黑,怎麼辦呢?對了!給它化化妝! 

  我先採來一些早開的野花,加上我在花店裡買來的鮮花,再拿來一個發箍,拔了幾根野草,又“偷”來媽媽的口紅,挑了一小塊石灰,最後我又拿了一塊破布當粉撲兒,開始給它化妝。 

  我一把拽住小黑狗,用發箍套在小狗身上,又在四周插上了幾圈野花,算是腰帶;我又用樹棍兒挑了一小塊石灰,用抹布抹在小狗身上,邊抹邊說:“乖,等一會兒你就比媽媽還要白了。”可一向溫順的小狗被我這麼一折騰,惱了,一點兒也不聽話,想躲開我。我只好把它緊緊拉住,可它還是亂動,我便將它拴在柱子上。好不容易抹好了石灰,該塗口紅了,我卻犯了愁。小狗的牙那麼鋒利,萬一我的手被咬傷怎麼辦?此時,小狗不停地掙扎。我急中生智,將口紅點綴在鮮花旁。也許是累了吧,筋疲力盡地小狗已經睡著了。 

  當我滿頭大汗卻又頗為得意地將我的“傑作”給媽媽看時,她嚇了一大跳,問到:“你想幹什麼呀?”我只得一五一十地告訴她。她聽后,笑得連腰都直不起來了。“傻孩子,怎麼能這樣‘化妝’呢!”說著用手點了我腦門一下,讓我幫小狗“復原”。 

  這就是我的一件童年趣事,它就象一顆流光溢彩的珍珠,點綴着我彩虹般的童年生活。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給小狗化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給小狗化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