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笛聲依舊[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笛聲依舊[2]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皇宮拜訪 

  當時的京城,也就是現在的北京,是民眾喜歡的旅遊點,皇宮就在那裡。人們能夠看到太監模樣的人走過。公主生日剛過,皇帝向窯鎮的溫家發了一封邀請函,邀溫家在明日拜訪皇宮。要知道,當今社會能受到皇帝的邀請的,不多幾家。當溫家收到這封邀請函時,興奮之餘帶點疑惑,他們都是矜持,有修養的人,沒有人知道,皇帝要求他們拜訪皇宮的目的,不單單是拜訪那麼簡單。 

  凌晨4點的時候,母親周玉蘭便催促清琳上路了。踏上擁擠窄小的火車,到京城去。 

  皇宮很氣派,也很大,似乎不能只用一個“金碧輝煌”所描述,規格不夠高。對清琳來說,這簡直是半個地球一樣大。來到太子殿,皇帝笑盈盈地把她們迎來。他仔仔細細打量了一番清琳,這個有着櫻桃小嘴,深深的酒窩,紮成的兩小辮子的9歲的小姑娘,看完后,一個太監走來,必恭必敬地拿上一張宣紙,皇帝把它交給了周玉蘭和父親溫方國,他們展開一看,臉上的笑容凝固了:皇帝讓他們年僅9歲的女兒的清琳去做公主的侍女!雖然聖旨不能違抗,他們又怎能捨得和女兒分離的痛苦呢? 

  皇帝笑笑,收起紙張:“怎麼樣,考慮了嗎?你的小清琳。放心,我會好好待她的。” 

  溫方國猶豫了。周玉蘭賠着笑:“皇上,我們……清琳會想念我們,離不開呀。” 

  “到底決定沒有?”皇帝顯得不耐煩了。 

  清琳還沒有從談話中了解事情的一切,當溫方國輕輕拍拍她的肩轉身告別時,她追了上去,皇帝拉住了:“你要乖啊。”“不要……”清琳哭鬧着,哪怕回到囚禁的日子,也好啊。

您正在瀏覽: 笛聲依舊[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笛聲依舊[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