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悠揚的笛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揚的笛聲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夜,冷冷清清的月牙掛在村頭的樹梢上,忽傳來一股低沉的笛聲—— 一定是悠揚又睡不着了,笛聲那緩緩飄遍小山谷。

  月亮漸漸已到頭頂,悠揚卻依然坐在村頭用來浣紗捶布的青石板上。他突覺得身後有人,便扭過頭,果然,村裡的安然笑着站在她身後。悠揚掃了她一眼,她卻依然笑着,大概是因為她不願打破這寧靜的月夜吧!悠揚又轉過頭,閉着眼,還埋着頭,顫動着嘴,默默地說:

  “你,來幹什麼?”

  “我,我也睡不着。”儘管安然努力地裝不困,但悠揚卻感覺到了。二月的春風刺骨,輕輕吹着剛剛抽出芽的柳樹,安然倚在柳樹上,悠揚拿起了長笛,輕輕地吹奏。

  雞打鳴了,安然揉了揉睡眼,發現悠揚失蹤了。安然到處找,青石板上放着一張紙,寫着:

  安然:

  我明天就要走了,如果你想和我一起找我父母,就請在天明之前到我家。

  悠揚

  安然看完后,心急如焚,火急火燎地跑向悠揚家。悠揚家的房子很破,是用雜草搭成的。不過,這裡風景很不錯,東面是小溪和小橋,南、北兩面有草地和野花,屋后是一座大山,山上有許多青松,四季常青。現在,安然顧不上欣賞這風景如畫的仙境,而是三步並作兩步地沖了進去。

  屋內,悠揚靜靜地坐在床邊,看着上氣不接下氣我安然,臉上掛着難得的微笑。安然氣喘吁吁地問悠揚:“你,你不是說讓我在,在今天天明之前找你,現在,現在太陽都升起來了,你怎麼還不走?”

  “我知道你會來,就在這兒等你。”悠揚說著便開始收拾東西,臉色又恢復了以往的樣子,陰森森的。過了一會兒,悠揚收拾好了,拉着安然,背着行李,踏上了尋找父母這條找不到盡頭的路。

  走着走着,他們來到了一座山腳下。悠揚停住了,沒有一絲聲音,甚至連和他一起走我安然也沒有發現。悠揚的眼中露出一種驚慌,眼角濕了,喃喃說道:“安然,你說,我父母會不會……”

  安然聽后,急忙轉頭,安慰他:“不會的,好人一生平安。”

  兩天很快溜走了。這天,悠揚和安然擇了一個湖邊的草地,準備過夜。悠揚像前兩天一樣,坐在湖邊吹起了笛子。那笛聲似一團濃霧,輕輕柔柔地籠罩着草地。剛剛躺下的安然又坐了起來,傾聽着悠揚的笛聲。一曲終,安然小聲地問:“這笛子,掛着一塊碎玉,一定很貴重吧!”悠揚又埋下了頭,說:“這是我十歲時,我父親教我笛子時,送給我的。”安然又說:“我母親曾說過,我有個哥哥,以前我家很窮,就送人了。後來那對夫妻偷偷地走了,離開了村子。”悠揚閉着眼,,說:“那可真像我。”“就是你!”安然堅定地說,悠揚猛地抬起頭,驚訝地望着安然,安然長舒了一口氣,又說:“睡吧。”

  清晨,湖中的荷花、荷葉上布滿了露珠,晶瑩透亮。先是一陣淡霧,緊接着就下棋了小雨。雨越下越大,淋醒了熟睡的悠揚和安然。悠揚和安然坐在草地上,悠揚吹起了笛子。笛聲似這朦朦煙雨,又如一片厚厚的積雲,深深沉沉,更像悠揚盼望能早些見到他的父母。此曲畢,悠揚滿懷希望地從包袱中抽出油布傘,踏上了回家的路。

  漸漸地,雨特別的大,他們迷路了。前面的路,煙雨朦朧,沒有人影。安然突然想起父母還不知道自己走了,眼中瀉出惶恐。

  悠揚讓安然舉傘,自己又吹起了笛子。笛聲悠揚,飄散在山谷。這時,遠處隱隱約約出現了一對互相攙扶、走在泥濘路上的夫妻。安然一見,喊了一聲:“爸。!媽”並且快步跑了過去,悠揚也緊跟了過去。親人相見,痛哭流涕。 又一個晚上,悠揚又坐在青石板上,望着圓月,吹着笛子,笑了……

您正在瀏覽: 悠揚的笛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揚的笛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