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碳——“趕時髦”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趕時髦”的爺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低碳——“趕時髦”的爺爺 標籤:趕時髦作文 可愛的爺爺作文 我的爺爺作文 愛我的爺爺作文

  我的爺爺今年七十歲了,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要說以前,我爺爺可跟“時髦”這個詞搭不上邊,甚至在我看來,簡直是太“老土”。爺爺最喜歡穿的衣服是爸爸淘汰下來的舊衣服,爺爺還說:這衣服又沒破幹嘛扔掉。可爺爺也不想想,那衣服的樣式早不流行了,誰還穿呀。到了夏天,鄰居家的空調都轟轟的轉個不停,爺爺倒好,還是搖着他那把破芭蕉葉的蒲扇,嗨,這個爺爺,真是跟不上時代。

  近兩年,全社會都在提倡低碳生活,誰要是不知道“低碳“是什麼,就會被人嘲笑落伍啦。這不,我們學校的科技節主題就是“低碳生活”,按照學校的要求我們都要學習“低碳”的知識。上網一查不得了,原來我們人類的許多活動都在排放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過度排放導致了大氣層中臭氧層的破壞,北極上空已經出現了臭氧層空洞。所以我們應該儘可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原來我們普通人也能為“低碳”出把力呢。

  知道了這些以後,我忽然發現,爺爺早就在“低碳啦”。你看,爺爺早在幾年前就準備了一個大桶,洗衣洗菜的水從不直接倒掉,而是用來沖馬桶;爺爺從不買紙巾,而是常年裝着一塊洗得乾乾淨淨的手絹;爺爺很少用塑料袋,一般買菜都會帶上自己編的籃子,即使用過的塑料袋都會洗乾淨打成結準備再次利用;爺爺不愛用洗衣機,一個大盆,一塊搓板足矣;爺爺家的板凳是用廢舊傢具裁成的;門口的地墊都是他和奶奶用廢舊人造革編成的。爺爺這些“低碳”的行為數都數不盡,原來爺爺一直是最懂“低碳”的人,我再也不敢嘲笑爺爺“老土了”,而且我還常常自豪地對別人說:“我爺爺,那可是個最時髦的爺爺“。

  這不,我也暗暗開始跟着爺爺學了:隨手關燈、少用紙巾、能用電扇就不開空調……呵呵,我可不能被“時髦“的爺爺落得太遠呀!

  西師附小五年級:馬一鳴

您正在瀏覽: 低碳——“趕時髦”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趕時髦”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