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古典式摔跤需要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古典式摔跤需要我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作文:古典式摔跤需要我 標籤:五年級作文 古典情懷作文 摔跤作文 五年後作文

  ——採訪全運會冠軍常永祥

  常永祥,河北邯鄲人,因熱愛摔跤來到“摔跤之鄉”---山西,13歲開始了他獨特的人生。

  他摘奪了2008年北京奧運銀牌,11屆全運會金牌,創造了奧運會中國男子跤壇歷史最好成績,也使山西24年來第一次在奧運會上得到的獎牌。今天我要採訪的就是這位創下這些令人矚目成績的常永祥哥哥。

  摔跤館里常永祥哥哥微笑地看着我們,此時心情緊張的我非常激動,這可是我第一次接觸真正地體育明星。我們邊聊天邊採訪,常永祥哥哥非常的親切,始終認真地回答我們小記者的提問。當我問到:“當初您為什麼選擇古典式摔跤而不是自由式呢?”我以為他會說自己喜歡或者受他人影響,沒想到他非常幽默地一字一句地說:“因為古典式摔跤需要我!”我覺得他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可敬!我們一個接一個地提問他,他風趣的回答引得我們陣陣開懷大笑。

  當我們採訪結束后,一起邀請常永祥哥哥和我們合影留念,他非常高興地拉着我們的手在鏡頭下留下燦爛的笑容。噢,我也還得到了冠軍的簽名,太開心啦!

  採訪結束后,我還一直沉浸在和冠軍在一起的喜悅之中,他是那麼的親切、可愛,願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實現冠軍夢想!

  對全運會冠軍常永祥的採訪

  小記者:常永祥哥哥,您好!請問,您是幾歲開始練習摔跤的?至今已練習了幾年?

  常永祥:很高興和陽光小記者們在一起,接受你們的採訪非常榮幸。我13歲開始練摔跤,至今練了12年。

  小記者:您為什麼選擇摔跤?

  常永祥:因為我從小受表哥的影響,他也是一位摔跤名將。

  小記者:您是怎麼樣進摔跤隊的?

  常永祥:小學畢業,教練來我們班挑人,一眼選中我,從此我就開始了摔跤生涯。

  小記者:每項運動都有它獨特的魅力,您認為摔跤這項運動的魅力是什麼?

  常永祥:我認為,它的魅力在技巧上,而且很全面。

  小記者:古典式摔跤是力量與智慧的結合,不是靠蠻力。那麼平時是不是身體訓練同時還要進行文化課的學習,您認為文化課的學習重要嗎?

  常永祥:當然很重要,平時除了訓練也會系統地學習文化知識。

  小記者:您為什麼選擇古典式摔跤而不是自由式摔跤?

  常永祥:因為古典式需要我,呵呵。(幽默地說)

  小記者:古典式摔跤共有多少個招式?

  常永祥:幾百種至幾千種。

  小記者:從您這些年從事摔跤運動,您明白了什麼道理?

  常永祥: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小記者:您早晨幾點起床?

  常永祥:從我15歲開始,每天大約五點半起床,就開始一天的訓練和學習。

  小記者:您每天訓練多長時間?覺得枯燥嗎?有過厭煩的心情嗎?

  常永祥:每天上午兩個半小時,下午兩個半小時,一共五小時。有時覺得很枯燥,但有夢想就有動力。

  小記者:2008年奧運會上,您得了銀獎,但您走下跤台時,為什麼不接受記者的採訪?

  常永祥:呵呵,這個你們還記得呢?因為當時我的心情還沒平靜下來,還想着那些招式,腦子裡十分的亂。

  小記者:您小時候想過得冠軍嗎?

  常永祥:沒有想過。

  小記者:您奪冠后最想感謝誰?

  常永祥:我最想感謝教練以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今天。

  小記者:您有沒有想過退役之後幹什麼?

  常永祥:當老師、當教練是我以後的打算。

  小記者:當您獲得奧運銀牌和全運會金牌時有什麼感受?是不是和以前不一樣了?

  常永祥:獲獎都很高興,那是大家的成績,以後我還會努力,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感謝支持我的親人和朋友。沒有和以前不一樣,我還會做好心理準備。

  小記者:謝謝常永祥哥哥接受我們的採訪!

  常永祥:我也非常高興能和你們交流!

  (已發表於2009年11月18日《太原晚報》第26版)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古典式摔跤需要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古典式摔跤需要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