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一周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一周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災難降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僅僅一分鐘,四川多處一片廢墟,廢墟下是一個個期待以生的希望的生命。 

  災情就是命令,災區就是戰場。在這危急關頭,人民子弟兵奮不顧身,勇救群眾。天災無情人有情,就連國外政府也將官兵派來搶險。在那無數個難忘的日日夜夜,有多少個感人的事迹啊! 

  在搶險中,幾位解放軍在搶救廢墟下的群眾。但由於連續不斷的餘震,有些東西在塌陷,所以人們勸他們不要救了。可是一名解放軍卻全然不顧,還想救,同志們勸他,他卻哭着說:“讓我再救一個,再救一個!”這時,在場的人都哭了。 

  在廢墟中,9歲的小林浩逃了出來,他遍體鱗傷,可他奮不顧身,與校長等人用手刨開一塊塊石頭,用弱小的身軀將兩名從廢墟中救出。這樣的精神多麼難得啊! 

  一個個感人事迹浮現出來,我們內心多麼疼痛而又欣慰。 

  今天是2009年5月12日,是震后一周年。這一周年裡,再去變化真大啊。一座座房屋都再次拔地而起,學生們還有了美麗的學校,人們有了家園,簡直是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要關心災區的人們,為他們伸出援助之手。 

  註:2009年5月12日寫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一周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一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