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的松樹為何四季常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松樹為何四季常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的花壇里種了一棵松樹它們四季常青,蒼翠挺拔。

  松樹的樹榦是褐色的,樹冠像小塔似的。它的樹葉尖尖的,細細的,一束束散開,像針一樣扎手。這大概是松樹的“防身武器”吧!

  春天,墨綠色的樹冠上浮起一層嫩綠。

  夏天,它的葉子變成碧綠,不管颳風下雨,都頑強的挺立着。

  秋天,許多樹的葉子已經落下,可松樹依然蒼翠挺拔,一片葉子都為落下。

  冬天,寒風呼嘯,大雪紛飛,它迎着風,頂着雪。頑強的挺立着,無論風吹雨打,它都毫不畏懼。

  可松樹為什麼四季常青呢?這在我心中畫出一個大大的問號。前不久,我在網上查到了答案:松樹原是寒帶和高山生長的樹木,由於長期在寒冷的環境中生活,形成了獨特的禦寒構造。普通的落葉樹木是因為在氣候不適宜的時候,譬如寒冷,乾燥,因為葉子面積較大,表面沒有蠟質的薄膜,而導致水分散失快,不易生存,所以在秋冬季會變黃,落葉。而松樹,冬青,柏樹等,由於葉子要麼尖細,要麼表面有蠟質層,水分不易散失,所以在嚴酷的環境下仍然可以正常生存,所以不會落葉,保持常青。

  原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等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木瀆實驗小學:沈心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松樹為何四季常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松樹為何四季常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