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責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責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班會課,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對我觸動很大,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在台灣,有一所中信學校,是台灣的一所知名學校,每年升學率百分之百。不過,雖然學校只有二、三千人,但每年單因為違反校規而被開除的就有三、四百人那他們為什麼沒有留下來呢?是因為他們沒有責任心。在這所學校,有位老師叫高振東,他就是一個有責任心的老師,也很愛國,那些升學的孩子都是他教育出來的,而那些被開除的孩子也是他開除的。他教育出來的學生都是富有責任心的:地下不幹凈,“我”的責任;燈沒關,“我”的責任;黑板沒擦,“我”的責任……總之,只要老師一問,都說是自己的責任,並立馬解決。所以有了責任心,這些學生就被一些大中型企業優先錄取了。

  所以,如果我們也能這樣的話,遇事不往別人身上推,自己承擔,那麼世界上那還會有法院啊!所以,我希望同學們能向他們學習,找到“我”的責任,並去承擔的話,那麼中國將會是一個多麼強大、和諧的民族啊!同學們,其實我們身邊有不少的責任,需要我們去承擔!

  山東省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孔勁松

您正在瀏覽: 我的責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