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采蘑菇的小姑娘》,夢幻般的喜與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的小姑娘》,夢幻般的喜與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采蘑菇的小姑娘》,夢幻般的喜與憂 標籤:喜與憂作文 賣火柴的小姑娘作文 小兔采蘑菇作文 采蘑菇作文

當我學四級的《劉陽河》的時候,已經偷偷的學《采蘑菇的小姑娘》了。因為我喜歡這首歌。不久,除了搖指那一部分之外,我已經全會了(我學古箏的速度很快呦)。 

  在課堂上,我不敢隨便彈,只有在課下,我才盡情地彈一會兒。當然,不久之後,老師就發現了。 

  一開始,老師很高興,要我接着彈搖指那一部分。當時,我的搖指並不怎麼好。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大概兩三個星期),我才彈好。接着,我就開始學《洞庭新歌》、《山丹丹開花紅艷艷》、《高山流水》(五級的,我現在正在學)等曲目了。 

  就在我學《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的時候,我的古箏同學——王新茹開始學《采蘑菇的小姑娘》了。她的搖指很好(她畢竟學了一年,我才學半年呀),很快就能彈下來了,只是不怎麼熟。老師對她說:“彈的真快、真好!真有味!” 

  瞬間,我愣住了。老師再對她說的話,聲音很輕,但是,我知道,老師在誇她,說她比我彈的好。我知道,我是自己學的,她是老師和我一起教的。回憶起來,老師一開始還沒有我彈的好呢!可是,現在…… 

  我知道,我彈的曲子沒有味道,老師對這一點很不滿。回憶起來以前,另一個同學在這裡的時候,由於她的父母很寵愛她,大家對她只要有一點不好她就生氣。老師還說,她的自尊心很強,讓她當班長。我天天晚上練琴(古箏),就是想快點學,老師卻漸漸的對我不聞不問了。要知道,我的心,已經有許多傷疤了。 

  猛的,我茫然了。難道,老師為了奉承家長?我的媽媽不去,老師就不喜歡我了?雖然,現在因為我的古箏學的比較快,老師還是記得我的。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古箏退步了,也許,老師就不會看見我了吧! 

  最近幾天,特特(解冠群)說,王新茹說,其實,我彈《采蘑菇的小姑娘》不如她。我也知道。但是,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個樣子? 

  我,沉到了一片迷霧當中……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的小姑娘》,夢幻般的喜與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的小姑娘》,夢幻般的喜與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