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我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我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老師”,他也是我非常敬佩的人,他就是古希臘着名哲學家——蘇格拉底。他重視倫理學,提出“美德即知識”這一思想,獨創包括譏諷,助產術,歸納,定義四個步驟的辯論方法。他一向以謙虛着稱,以至於他從不相信別人稱他為全希臘最有智慧的人。驕傲之人的錯誤不僅在於他看不清別人,更在與他看不清自己,從不把自己擺在一個正確的位置上。謙虛,從一定意義上來說,永遠都不過分。

  有一天,蘇格拉底的子弟聚在一快兒聊天,一位出身富有的學生,當著所有同學的面,誇耀他家在雅典附近擁有一片廣大的田地。

  當他在吹噓的時候,一直在旁邊不動聲色的蘇格拉低,拿出一張地圖說:“麻煩你指給我看,亞細亞在哪裡?”

  “這一大片全是。”學生指着地圖洋洋得意地說。

  “很好,那麼,希臘在哪裡?”蘇格拉底又問。

  學生好不容易在地圖上找出一小塊來,但和亞細亞相比,實在是太微小了。

  “雅典在哪兒?”蘇格拉底又問。

  “雅典,這個更小了,好象是在這兒。”學生指着一個小點說。

  最後,蘇格拉底看着他說:“現在,請你指給我看,你那塊廣大的田地在哪裡呢?”

  學生滿頭大汗找不到了,他的田地在地圖上連個影子也沒有。他很尷尬的回答到:“對不起,我找不到。”

  蘇格拉底教會了他的弟子謙虛,也教會了我們大家。

  西安鐵一中附小鐵五小五年級:劉?雯

您正在瀏覽: 一位我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