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心中有許多人令我敬佩,但我最敬佩的是一位女清潔工。 

  她大約三十多歲。眉清目秀,身材苗條,穿一件白色的工作服馬甲。她專門負責學生世界前面那條馬路的清掃工作。我每次去補課都能碰到她。 

  有一次,是冬天。我去學生世界補課。剛走出家門,一股冷風襲來,我不禁打了幾個寒顫。連忙戴好手套,縮了縮脖子,向前走去。 

  快到學生世界時,忽然,我聽到了“嘩——嘩——嘩”的掃地聲。我走去一看,是那位女清潔工。她臉上紅撲撲的,滿是汗珠,看來掃了很長時間了。我走了過去,問:“你們天天很早起來嗎?這麼冷!”她笑,“是啊,為了城市乾淨嘛。”說完,又對我笑了一下。她的笑讓我的心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到特別溫暖。我又問:“你們這樣不辛苦嗎?”她說:“辛苦算什麼?只要城市乾淨就好。” 

  寒風陣陣吹來,我把脖子縮了又縮,我心裡默默的說:清潔工啊!你們不管颳風下雨,嚴寒酷暑,總是在為人們創造美的環境。那把掃帚奏出的優美樂曲里,留下的是整潔的大街小巷。那滿是灰塵的工作服遮不住你那最乾淨、最美好的心靈。你們是城市的美容師,我要用最美好的語言來讚美你們——平凡而偉大的清潔工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