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快到了,一問着端午節的來歷,我便想起了一個人,戰國未期著名詩人、思想家、政治家——屈原。

   屈原是楚國王室的本家,受過王室良好的教育。小時,看見楚國政治腐敗,征戰連連失敗,便立志長大要使楚國強大起來。

   屈原21歲時,楚懷王登基為王,很欣賞他的才華,任命他為左徒(楚國官名,可參與朝政,發布號令之事),屈原上為接待外國使節,下為國家制定法律……楚懷王非常寵信他。

   但是他的才能讓一群大官懷恨在心,他們用盡各種辦法讓楚懷王不得不讓屈原辭官,遠離國都。

   屈原報國無門,不由得淚如雨下,大嚎道:“……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賢不被舉、忠不被倚兮,小人卻得志猖狂,可悲可嘆啊!

   屈原雖然被迫遠離國都、遠離君王,但卻沒放下報國的熱忱,多次向剛登基為王的楚頃襄王呈上自己能令楚國強大的信件,但卻沒被採納,反而被貶到了更荒涼的汨羅去。

   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屈原最終抱石投江自盡,投入了汨羅江中!

   世人皆濁我獨清,世人皆醉我獨醒!屈原就是這種人。他不能讓自己變濁變醉,他要保持跟美玉一般的品德,他要報國報民,如此之人,真少有啊!這樣的人怎能不令我敬佩呢?我敬佩他愛國愛到如此的程度,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換起世人的覺醒!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