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風蕭瑟,在朦朧的霧氣中看見了一個人的身影,他就是我們社區里的衛士 ——劉伯伯。他的臉是古銅色的。上面長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眼睛下面有一個又高又直的鼻子。每次見到他,他總是着裝的那麼樸素。 

  我非常尊敬劉伯伯,那是因為他對人友好和富有愛心。 

  有一次,一位車主停車,他停了1小時32分鐘,我們小區停車1小時30分鐘應收取3元停車費,但是車主可不願意因為他只多停了2分鐘就要多交1元錢,他讓劉伯伯別算那1元錢了,但是劉伯伯是為公家辦事不是私人掙的錢所以不能不收那1元錢,這時車主不願意了他說劉伯伯真小心眼,1元錢至於嗎。車主很不友好的說話,但劉伯伯始終和氣的跟他說話,到了最後劉伯伯說:“算了,這一元錢我給你掏了。”車主聽了這句話有點不好意思,還是把1元錢掏了,劉伯伯竟然沒用吵架的方式把那1元錢掙回來,而是教育了那個車主我真佩服他。然而他更令我尊敬的是他的愛心。 

  5月12日,中國四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在地震后我們小區組織捐款,大家踴躍的奉獻自己的愛心,到了劉伯伯捐款了,我看到他拿着一張閃閃發光的一百元放進了募捐箱里,當時我就傻眼了,他一個月的收入僅僅1000元,一百元對他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了,當時我問他為什麼捐那麼多錢,他對我說:“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幫助他們,他們記住了這份愛,以後如果我們遇到了困難他們當然也會回報我們愛了,你說對不對?”我對他這幾句樸實的話中深深的感動了。我覺得劉伯伯雖然是保安,但是他的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他是我的榜樣。 

  劉伯伯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是我尊敬的人。我要衝着他的優點走。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