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看到了關於呂克·貝松的一段採訪,不僅讓我看到了這位偉大的法國導演的廬山真面目,也讓我深深的被這位導演在採訪中所表達出的人格魅力所吸引。第一次看他的電影是在念大二時,一部拍攝於1994年的偉大影片,直到2002年才被我真正接觸,說來也真慚愧。不過,這樣的情況對於我一個向來後知後覺的人來說也實在正常。 

  記得看那部電影是在剛考完試時,最初我對於這部有着這樣一個俗不可奈名字的電影,並無多少好感,但是才發現錯了,這的確是一部不俗的電影。一個沉默寡言,終日與一棵植物相伴的職業殺手和一個家人被害,性格叛逆的女孩之間形成了奇怪的關係,近乎父女,又象朋友,但又好象情人。或許他們都太孤獨了,所以所有的情感只能傾注到一個人的身上,那個唯一值得信賴的人。雖然影片對話很少,但呂克·貝松把兩人之間那種由猜測懷疑,到相依相伴再到至死不渝的情感刻畫的非常深刻動人,讓人不禁淚流滿面。最後情節,萊昂為了救小女孩犧牲了自己,最後小女孩種下那棵綠色植物望着天空的樣子,又帶給人無盡的希望。也許我實在沒有什麼資格對這樣一位偉大導演的影片品頭論足,但是我想他想要傳遞給我們的一種情感,我是收到了的。 

  碧海藍天,亞特蘭蒂斯等影片,表達了他對大海的嚮往,沒想到他從小就喜歡潛水,他說也許他生來就是一條魚,從小就覺得在水裡比在陸地要安全。這樣一位大鬍子的導演,卻有這樣細膩而深邃的情感世界,人不可貌相的理論再一次的得到了印證。不過從他習慣性緊簇的眉頭和略帶憂鬱的眼神中,又看到了他對這個世界的思考。 

  水均益問他,參觀了故宮以後,會不會在他的下一部影片中涉及有關中國文化的影片。他想了想說,應該不會,因為他認為這是中國導演應該完成的任務,他只能去拍法國電影,因為那是他熟悉了解的領域。他規勸中國導演,不要為了名、利而去迎合好萊塢,拍西方人的電影,其實真正的寶藏就在自己的身邊,呆在中國,去拍出真正反映中國的電影。 

  果然,大師就是大師,他有橫溢的才華,更重要的是他擁有清醒的頭腦,知道立足根本,才能成就輝煌。所以才能成為大師。那些一心只想追名逐利,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的導演,也只能望其項背了。真的,這的確一點都不奇怪。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