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多功能圓珠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功能圓珠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你:圓珠筆可以做什麼?你一定會不假思索地說:可以寫字。可是,你知道嗎?圓珠筆還有許多與寫字毫無相關的功能呢。你瞧——

  世界時圓珠筆 這種筆尾部可以轉動,上面印有1~24小時的數字,筆殼中置有一幅世界地圖,圖上標有世界各大城市的名稱。你只要把一個城市的時間對準。其他城市的時間就一目了然了。這種筆對出國辦事或學習地理“世界時”一節時,很有幫助。

  收音機圓珠筆 這種筆是把筆的功能和半導體收音機的功能結合起來了。筆的尾部有個圓孔,可以將耳機插頭插進去,放上一粒鈕扣電池就有了電源了。筆桿上有兩個旋鈕,一個用來調節頻率,一個用來調節音量,使用起來很方便。

  伸縮尺圓珠筆 這種筆的筆芯較短,採用螺旋結構,筆頭可旋進旋出,避免用筆套。筆桿捏手部位呈螺紋狀,可以防止手出汗打滑。尺殼(也就是筆身)是方形的,有一個槽孔,中間可放10厘米長的狹尺,尾端有蓋子,從槽孔中拉出尺,加上筆身的長度,大約有20厘米的長度。

  打火機圓珠筆 這是專為吸煙的人設計的一種圓珠筆,它的下端四分之一的部分是圓珠筆,筆尖往上四分之一是透明窗,是存放液化氣的。再上面四分之二是筆桿。筆夾就是打火機按鈕,只要往下一按,就有火苗冒出。

  照明圓珠筆 這種筆的外觀看不出是具有照明功能的,但當你把筆尾部分旋下來時,就會發現裡面有兩粒鈕扣電池,上面還有一張小圓紙片,是電源開關。拿掉小紙片,電就接通了。以後使用時,筆尾左旋是開,右旋是關。

  計算器圓珠筆 這是一種比普通筆又寬又大的一種多功能圓珠筆。去掉筆帽就看到了圓珠筆筆尖,打開筆桿上的蓋子就看到了計算器的鍵盤。這種鍵盤很小,用我們粗壯的手指按下去,至少會觸動四個鍵呢。

  除此之外,已經發明出來的還有BP機圓珠筆、圓規圓珠筆、髮夾式圓珠筆、領帶夾式圓珠筆、汽水扳冰圓珠筆、教鞭圓珠筆、不倒翁圓珠筆以及各種象形圓珠筆。

  現在,請你也開動腦筋想一想,圓珠筆還能體現什麼功能呢?比如能做按摩器嗎?能與哨子結合嗎?參照上面的成果,你能不能也設計發明一種更獨特而新奇的圓珠筆呢?

您正在瀏覽: 多功能圓珠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功能圓珠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