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母-最好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最好的老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在外工作時,我放學回家,媽媽工作又很忙,在沒有辦法來接我時,媽媽寧可被老闆批評,也要來接我,難道這不是在教我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靠別人是沒有用的嗎? 

  當爸爸媽媽在工作上遇到困難時,他們不要別人的幫忙,就要自己克服困難,難道這不是在教我遇到困難要自己克服嗎? 

  當爸爸在吃牛肉粉絲湯時,發現了一隻蒼蠅,但他沒有在那裡大喊大叫,而是找了服務員叫他們下次注意點,難道這不時在教我遇到什麼自己吃虧的事,不要跟別人斤斤計較,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嗎?……父母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是在教我們。 

  在前年的一個夏天,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溜冰鞋,爸爸終於給我買了,我十分高興,買了以後,不會溜,又有什麼用呢?因此,我便開始練起來了,練了十天左右,我終於稍稍會了些,於是,我很威風的在我家那塊場地是溜,溜了一會兒,我不耐煩了,就想去別的地方玩玩。到了一個好玩的地方,我就想上去,可那裡有個小坡,我不敢上去,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爸爸出現在我面前,我的心裡頓時有了依靠,於是,我撒嬌的對爸爸說:“好爸爸,扶扶我。”爸爸沒有一點同情感地說:“你自己上去。”我聽了十分生氣,當時非常的恨我爸爸:自己的女兒都不願意扶一下,真是一個不負責的爸爸。我勇敢的一步一步走上去,試了好多次,都沒有成功,最後一次,我把腳斜過來,然後橫着走上去,終於,我成功了,我歡呼着、雀躍着。這時候,我隱隱約約地看到了一旁的爸爸在欣慰地笑,當時,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回到家中,我斟酌着,終於明白了,原來爸爸是想讓我自己克服困難,我那時真是辜負了爸爸的良苦用心啊!倭還埋怨爸爸,真是不應該啊!難道這不是爸爸在教我遇到困難時,要自己克服困難嗎? 

  在人的生活中,處處都有老師,但是,最好的老師還是我們的父母親啊

您正在瀏覽: 父母-最好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最好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