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跑”的易拉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跑”的易拉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學期,我們學校組織了科學校隊,非常開心的是我成了校隊的一員。 

  9月22日,老師說:“今天我們要做一次有趣的實驗,就靠紙巾和這個保鮮袋,我讓易拉罐自己“跑”起來。”易拉罐會自己“跑”?同學們都伸長了脖子,睜大了眼睛,目不轉睛地看着老師。只見老師拿出一個易拉罐橫放在桌子上,然後把保鮮袋吹滿氣,紮緊袋口,用紙巾不斷地摩擦保鮮袋,最後把保鮮袋靠近易拉罐,保鮮袋慢慢移動着,哈哈,真神奇,易拉罐居然跟着保鮮袋的移動也慢慢地滾動起了。“哇!太好玩了!” “老師,這是為什麼呢?”大家興奮地叫起來。“同學們,這是因為保鮮袋用紙巾摩擦后帶上了大量的負電荷,而易拉罐是由金屬製成的一種薄體。當帶有大量負電荷的保鮮袋靠近易拉罐時,就出現了靜電感應現象。易拉罐的部分會帶上正電荷,正電荷與保鮮袋上的負電荷相互吸引,所以就出現了易拉罐跟着保鮮“跑”的情形。 

  接着老師又給我們做了一次實驗,並讓我們同學上去做。我們派聶哲宇為代表上去做,吸吸看能否讓易拉罐自己“跑”起來。可是,聶哲宇用保鮮袋吸了又吸,易拉罐還是紋絲不動。他氣極了,就使勁用保鮮袋碰了碰易拉罐,呵呵,易拉罐被他推動了。老師說,這可不算成功。 

  快下課時,老師讓我們自己回去準備材料,第二天拿到學校再做實驗,也可以想想,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讓易拉罐自己“跑”起來。 

  第二天,我帶了一塊吸鐵石,一個鐵的易拉罐。用吸鐵石一吸,易拉罐就乖乖地跟着吸鐵石自己“跑”起來了。其他同學都是用保鮮袋經過反覆的摩擦,把易拉罐吸過來的。我也借用同學的保鮮袋試了一下,可是卻沒有成功,這是為什麼呢?後來,我把易拉罐也和同學換了一個鋁製的易拉罐,結果就成功了,可能是鋁製的易拉罐輕一些吧。

您正在瀏覽: 會“跑”的易拉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跑”的易拉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