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君子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君子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君子蘭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七班 

  范城瑋 

  早晨,微風掠過陽台,一盆盆君子蘭花在晨曦中昂立,那嬌艷的花朵,在陽光的照映下格外艷麗。那橘紅的花朵,你擁我擠好熱鬧。 

  記得去年春天,爸爸抱回一盆綠葉植物,葉子小小的,窄窄的,爸爸說:“這是君子蘭”。我問:“為什麼叫君子蘭?”爸爸說:“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所以得名叫君子蘭。君子蘭一般在元旦至新年開花,非常漂亮。” 

  每天早晨,我都會給君子蘭澆水,洗洗葉子上的灰塵,滋潤一下土壤。漸漸地君子蘭葉子越來越寬,越來越長,層層疊生,鬱鬱蔥蔥。葉子在陽光下綠得生輝,綠的光澤。一年之中經歷了酷暑、寒冷,君子蘭仍然鬱鬱蔥蔥,茁壯成長。元旦過後,我驚喜發現在葉子的最底層發現一個花骨朵,悄悄地探出頭來。我更加愛惜君子蘭了,每天我都盼着君子蘭快快開花。幾個星期後君子蘭長出了更多的花骨朵,那幾個花骨朵向一群頑皮的小孩在綠葉層上打鬧着、玩耍着。新年就要臨近了,君子蘭長出了絢麗的花瓣,在寒風和枯樹的襯托下,君子蘭的花顯得無比珍貴。只見一支長長的莖幹從葉叢中衝出,上面盛開着數朵橘紅色的漏斗形的花,似在歡慶快樂的日子,為我家帶來生機和光彩。 

  君子蘭不僅美觀大方,是花中君子,而且還有很多的用途。我愛君子蘭。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君子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