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茶杯與茶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杯與茶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茶杯與茶壺 標籤:茶杯作文 茶壺作文

釋圓聽了,淡淡一笑說:“老僧雖然不懂丹青,但也頗愛收集一些名家精品。既然施主畫技不比那些名家遜色,就煩請施主為老僧留下一幅墨寶吧。”

  年輕人問:“畫什麼呢?”

  釋圓說:“老僧最大的嗜好,就是愛品茗飲茶,尤其喜歡那些造型流暢的古樸的茶具。施主可否為我畫一個茶杯和茶壺?”年輕人聽了,說:“這還不容易。”於是鋪開宣紙,寥寥數筆,就畫成了一個傾斜的水壺和一個造型典雅的茶杯。那水壺的壺嘴正徐徐吐出一脈茶水來,注入到那茶杯中去。年輕人問:“這幅畫您滿意嗎?”

  釋圓微微一笑,搖了搖頭,說:“你畫的是不錯,只是將茶壺和茶杯的位置放錯了,應該是茶杯在上,茶壺在下啊。”年輕人聽了,笑道:“大師為何如此糊塗?哪有茶杯往茶壺裡注水的?”

  釋圓聽了,說:“原來你懂的這個道理啊!你渴望自己的杯子里能注入那些丹青高手的香茗,但你總是將自己的杯子放得比那些茶壺還要高,香茗怎麼能注入你的杯子呢?澗谷把自己放低,才能得到一脈流水;人只有把自己放低,才能吸納別人的智慧和經驗。”

  年輕人思忖了良久,終於恍然大悟。

您正在瀏覽: 茶杯與茶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杯與茶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