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一種素凈上的華麗;文明,是一處空白中的色彩;文明,是夏日中的一絲涼風;文明,是陰雨中的一把雨傘。

  我國幾千年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準則、完整的禮儀規範,被世人稱為“文明古國,禮儀之邦”。任何一個文明社會,任何一個文明民族,人們總是十分注重文明禮貌。因為禮貌是人類社會據以促進人際交往友好和諧的道德規範之一,是構建起與他人和睦相處的橋樑。它標誌着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序,反映一個民族的精神面貌。

  文明的社會,需要文明的我們。講文明其實並不難,它時時刻刻都在我們身邊激勵着我們:隨手撿起被丟在地上的垃圾;見到老師同學主動問聲好;進入別人的房間時先敲門;坐公車時主動給老人讓座……

  文明美德就如一泓清泉可以為我們滋潤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

  魯迅曾說過:“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舉。”人的文明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經過不斷完善而具有修養。

  文明美德要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只有我們講文明,懂禮貌,用一顆坦然的心去做事,才會有文明的校園、文明的社會、文明的國家。讓文明美德時刻伴着我們成長!

  吉林延邊和龍市光明小學五年級:張楊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