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祖國歷史悠久,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上下五千年”。這個學期,語文老師推薦我們讀《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們也了解一下華夏歷史。剛好前段時間,爸爸在購書中心買回來了這本書——他自己也有興趣看的書。因為爸爸要上班,除了專業書籍就沒什麼時間閱讀其它的書,而我比較喜歡看一些童話和文學類的書,所以我和爸爸能有興趣一起看的書就很少了。不過這次爸爸說好和我一起閱讀,我感覺有點出乎意料。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記錄了華夏民族五千年的歷史和成就。從華夏始祖盤古天地開始,將三皇五帝,夏商西周,春秋戰國,秦朝漢代,等直至中華人民共和國——上下五千年歷史的輝煌燦爛和滄海桑田,都展現在我們的面前。當我翻開書,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爸爸也讀得津津有味,我也不甘落後,放學寫完作業就靜起心,認真地閱讀每篇文章,覺得這本書很有吸引力,越看興趣越濃。看了這本書也使我自己了解到了許許多多各個朝代的偉大的歷史人物、令人討厭的民族敗類、中華的輝煌歷史文化及燦爛文明,爸爸看完了這本書後更是深有感觸,他說自己又重新溫習了一遍中華歷史。爸爸說,看到我讀得津津有味,自己也越看越有趣味,並且看完了這本書,讓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國五千年的歷史知識,並且還會跟他討論一些關於中國歷史變化和歷史人物的話題了,他感到很欣慰。

  總之一句話,書使我們的知識增多了,閱讀讓我的視野拓寬了。如果你有時間,也讀一讀《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吧!

  廣州市天河區棠下小學五年級:潘曉彤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