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百年奧運夢,今日終成真。2008年8月8日晚,舉世矚目的北京第29屆奧運會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隆重舉行。 

 夜幕下,“鳥巢”造型的國家體育場華燈燦爛,可容納9萬餘人的體育場內座無虛席,群情激動。 

 20時整,2008名演員擊缶而歌,吟誦着“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表達對世界各地奧運健兒和嘉賓的歡迎。五彩的焰火沿北京南北中軸線次第綻放,呈現出象徵第29屆奧運會的29個巨大腳印踏着矯健的足跡奔至而來。 

 此刻的鳥巢繁星點點,尤如浩瀚的星河落入人間。美麗的飛天在繁星中歌舞,唯美浪漫,如夢如幻。一個由星光組成的奧運五環散發著璀璨的光芒,美麗的飛天把閃光的五環托起在北京的夜空,點亮了北京的夜色,點亮了每個熱愛和平、熱愛友誼、熱愛奧林匹克運動的人心中躍動的激情。這個璀璨的五環會讓我們記住北京的星空里終於有了奧運五環的印跡,更會讓全世界都記住,奧運會的記憶中從此有了中國的傳奇! 

 一曲旋律優美的《歌唱祖國》響徹鳥巢的上空,56名各民族兒童簇擁在五星紅旗的周圍進入會場。由國旗護衛對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奏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當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絢麗的焰火綻放出古老的中國最燦爛的表情,這個夜晚屬於騰飛的中國,這份喜悅屬於奧運北京。 

 隨着一個短片的開始,我們將看到一幅意境優美的中國畫卷。這幅長達70米的巨大捲軸在我們面前緩緩鋪陳開來。琴聲悠揚,水磨浸染,充滿中國古典藝術的淡雅神韻。畫卷上,墨跡漫卷,流淌擊暖,依次呈現出演化、陶瓷、青銅器等。此刻孔子的三千弟子手持竹簡,高聲吟誦,款款步入場內,《論語》中經典名句響徹耳畔。完整的巨幅畫卷中間,魔幻出現了立體活字印刷體,方板漢字凹凸起伏,出現了中國古代的“和”字,經過不斷地變化出現了中國現在的“和”字。熱鬧的鑼鼓聲為我們帶來了中國傳統戲曲的表演,華麗的活動戲台,在數千名演員的簇擁下,進入場中,京劇扮相的提線木偶,做工考究,工藝精製,他們活靈活現地表現着戲劇舞台上傳達意境和神韻。 

 接着,一場“絲路”的表演,表現的是路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景象。陸上絲綢之路━━懸浮於半空中的畫紙,此刻已幻化成遼遠無邊的沙漠,敦煌舞者在沙漠之上輕步漫舞;海上絲綢之路━━畫卷上出現了中國的特產━━瓷器與茶,場地中間的演員手捧指南針,為風浪中的勇士指明航向。 

然後,我們又目睹了現代中國的風采。年輕的鋼琴演奏家朗朗和一位稚嫩的女孩共同演奏的鋼琴曲,清靈委婉,人類用智慧敲開了宇宙的大門,衛星發射,載人航天,太空漫步……一項項偉大的創舉總始於一個個偉大的夢想。此刻一顆夢幻般的藍色星球冉冉升起,徐徐旋轉,這是我們共有的家園。 

 21:05分由劉歡和英國歌手布萊曼共同深情地演唱着北京奧運會主題歌《我和你》,主題歌的演唱和孩子們快樂的笑臉,表現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 

21:14分各國運動員陸續進場。各國運動員和教練員們舉着自己的國旗邁着矯健的步伐陸續進場。希臘,美國,英國,那邊又走來了法國隊還有呢!最後走來了“東道主”━━中國隊,全場雷動,姚明手舉五星紅旗緩緩入場,國旗在燈光下是那麼耀眼,熟悉的中國運動員走上跑道,有郭晶晶,王怡寧等。 

23時36分,國家主席胡錦濤用洪亮的生音宣布: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取自奧林匹亞的奧運聖火抵達國家體育場,8名火炬手高擎火炬,在鳥巢進行最後的傳遞。 

 9時時整,高舉火炬的“體操王子”李寧騰空飛翔,在體育場上空一幅徐徐展開的中國式畫卷上矯健奔跑,畫卷上同時呈現出奧運聖火全球傳遞的動態。在空中奔跑的李寧來到火炬旁,點燃引線,巨大的火炬頓時燃起噴薄的火焰,熊熊燃燒的奧林匹克聖火把體育場映照得一片輝煌! 

 讓我們共同記住今晚快樂的中國,絢麗的北京!祝願各國健兒頑強拼搏,在北京這片孕育希望的土地上續寫世界的奧運魅力,祝願中國英雄奮勇陣線,在北京這塊博大溫暖的土地上烙印中國的奧運傳奇!

您正在瀏覽: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