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會開幕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開幕式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還沒有開始了。鳥巢里坐滿了人,座無虛席,人聲鼎沸。

  2008面古樸的缶,2008名佇立的人,在鳥巢開闊的中央場地上組成氣勢宏大的“缶陣”。一道耀眼的光芒如閃電般從空中射來,激起缶陣上波濤起伏的光影,震耳的缶聲如春雷隆隆響起。鳥巢里,全場觀眾隨着發光的缶面上閃現的數字一起高喊“5——4——3——2——1”。天空中,絢麗的焰火如盛開的牡丹,映紅了鳥巢,從高空向下看,鳥巢上方就像着了火一樣,紅紅的。29個巨大的焰火腳印,沿着北京的中軸線,從永定門、前門、天安門、故宮一步步走向奧運會主會場,象徵著第29屆奧運會的歷史足跡。當第29個亮麗的腳印炸開在鳥巢的正上方,立即化為漫天繁星灑向地面,在鳥巢中央聚攏成星光閃爍的奧運五環。中國最美麗的古代藝術形象飛天,在空中舞動長袖,巨大的五環隨着衣帶飄飄的飛天緩緩升高,像一個美麗的神話輝映全場。 

  鳥巢中央場地,平坦如一張巨大的書案,案上一卷中國古代形制的畫軸緩緩打開,一張白紙鋪在畫卷中央。古琴聲起,《高山流水》淌進場中。15位全身玄衣的舞者躍上畫卷,用獨特的肢體語言。 《畫卷》《文字》《戲曲》《絲路》《禮樂》一一呈現,先秦百家哲人們的智慧,“四大發明”的創舉,詩詞、音樂、舞蹈、戲曲、書畫、建築等古代藝術的韻味,如夢如幻地勾勒出中國古代文明的博大氣象。一塊塊堅硬而方正的活字印刷字模,忽然間柔軟地像風一樣劃過,又或像水一樣流動.讓人眼花繚亂的變換中,唯一不變的是一個個活字印刷字模組成的一個漢字,它以不同時代的不同字體出現。這個字就是:“和”。 今天,13億中國人正在為建設“和諧”社會的目標奮力前行。 

  千呼萬喚中,中國第一塊奧運金牌得主許海峰手持火炬跑進鳥巢。在全場觀眾有節奏的“北京加油!奧運加油!”的呼喊聲中,他和高敏、李小雙等人交接,跑完了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最後的路程。 萬眾矚目下,站在全場中央,承擔最後點火任務的是體操名將李寧。他將手中的火炬高高舉起,在人們尚未明白之時,他的身體已經騰空而起。 李寧舉着火炬,在鋼索牽引下,如太空行走般沿鳥巢邊緣奔跑。與此同時,一幅中國式畫卷沿“空中跑道”徐徐展開,畫卷上依次呈現出奧運聖火在各地傳遞的動態影像。當畫卷完全展開,李寧停在距高高的火炬塔不遠處。 忽然間,流光溢彩的鳥巢里,10萬人彷彿同時屏住了呼吸。世界著名歌唱藝術家莎拉·布萊曼和中國男歌手劉歡演唱的本屆奧運會主題歌緩緩響起,歌聲柔美、清新、溫情脈脈,沁人心扉。 李寧輕輕地將火炬伸向前方,在光影打出的一隻金色鳳凰前點燃了引線。一道火苗旋轉上升,奔向火炬塔,“忽”地一聲,矗立在鳥巢邊緣的主火炬噴出熊熊火光,照亮北京的夜空。 

  開幕式,是奧運會的一大亮點,接下來讓我們為奧運健兒們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開幕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