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舉世矚目的北京第29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終於開幕了! 

  看完開幕式后,被開幕式那瑰麗、壯觀的場面,新異、獨到的創意所深深震撼。 

  整個開幕式《美麗的奧林匹克》文藝表演從2008年8月8日晚20:14開始,到21:16結束,時間約為一個小時。 

  開幕式文藝表演從2008名演員一邊擊缶、一邊吟誦孔子膾炙人口的名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中開始,從一幅中國畫卷的紙張製作、文房四寶到落墨着色、裝裱成軸的全部完成過程中正式拉開帷幕。再現古代中國禮儀之邦盛世氣象的中國最有名的五幅長卷《游春圖》、《清明上河圖》、《大駕鹵簿圖》、《明憲宗元宵行樂圖》、《乾隆八旬萬壽圖卷》將上篇《燦爛文明》推向高潮。 

  文藝表演的下篇《輝煌時代》在鋼琴演奏家郎朗和一名孩子美妙的旋律中開始。1000名演員用身體搭建的“鳥巢”配合空中飛來的小女孩牽着的風箏,寓意着中國人民過上幸福和諧的美好生活。2008名太極演員排成圓陣,體現“天圓地方”的中國哲學觀念。最後,文藝演出在劉歡和莎拉•布萊曼演唱主題曲《我和你》(《you and me》)中結束。 

  整個開幕式文藝表演場面壯觀,創意獨特,品質時尚,配以現代高科技的聲光效果和精心組織燃放的焰火,令人眩目震撼不已。 

整個開幕式文藝表演,既展示了中華民族悠久、輝煌、燦爛的古代文明和當今中國富強、民主、文明的美好形象,又較好地詮釋着北京奧運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主題。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讓我們一起共襄北京奧運盛典,讓我們在五環旗下共同演繹“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共同奏響“團結、友誼、和平”的偉大樂章,共同實現“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奧運”的北京奧運理想! 

  祝北京第29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取得圓圓滿滿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觀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