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野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野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公交公司的一輛大巴在馬路上行駛着。走近一看,車裡是一群十來歲的孩子,個個提着大包小包和一些爐具,在興緻勃勃地談論着什麼。

  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今天衡陽路小學五年級的同學們要去獅山公園春遊。我也是其中一員。

  一大早,我背着一大堆食材,提着一個平底鍋,來到了學校。這次春遊,同學們比往年都興奮多了。為什麼?因為今年,我們要去野炊!

  八點一刻,我們帶好行李,懷着激動的心情上了車。由於車比較多,行車速度減慢,我們用了足足四十分鐘才到達目的地。

  大巴一到達到達獅山公園,同學們就爭先恐後地跳下車。從悶熱的車下來后,我頓時感到春風拂面,特別涼爽。此時正值春天,公園裡綠樹成蔭,花草茂盛,讓人心曠神怡。

  又走了一小段路,我們到達了燒烤區。大家紛紛按照小組鋪好一次性桌布,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后,我們幾個小組代表跟着羅老師,到開票處扛桌子和爐具。怎麼那麼久呢?大家都按耐不住自己那迫不及待的心情了。經過一番周折,我們終於可以開始那期待已久的野炊了。

  首先,我們小心翼翼地用打火機生好火,架上鍋,放入剛剛洗好的米和一些清水。在羅老師的指導下,我們放入柴火,適當調整火力,煮好了飯。這鍋飯有些硬,不怎麼爽口。

  然後我們開始炒必備的一道菜——青菜。我拿下湯鍋,架上平底鍋,熱了熱,輕輕地往裡面倒了些水和油。黃子瑜從包里拿出青菜往鍋里放。只聽見“滋啦”一聲,一大把青菜慢慢地吸收鍋里的水分,收縮成一小團。雷雨欣見狀,便拿起鍋鏟,不斷地翻炒着它們。悶了一會兒后,這道菜便新鮮出爐了。我拿起筷子,夾了一些放到嘴裡。嗯,不錯!這青菜很鮮嫩,也熟透了,油膩程度也適中。

  接着,我們還炒了玉米炒火腿。下一道菜是黃瓜炒瘦肉。我從包里取出一袋切好的黃瓜片,倒入鍋內,並加了水。黃興提着油趕了過來。他倒了些油到鍋里。沒想到,油剛下鍋,近半米高的火焰就從鍋里竄了起來!那一刻,我們全組六個人迅速往後靠,用驚恐的眼神望着火焰,額頭都出汗了。幸好,這火焰只是曇花一現,迅速又消失了。經過這火燒過的黃瓜好像更鮮美了。

  半個小時后,我們終於吃上了午飯。青菜、排骨、玉米炒火腿和黃瓜炒瘦肉組成了我們這頓午餐。也許我們的飯菜不夠家長做的美味,但自己動手做的午餐,我們都吃得很香很飽。

  剩下的一個多小時里,我還和夥伴們去玩了魔盤、鬼屋等遊樂項目。十二點半,我們結束了這次春遊,乘車返校。於是便出現了開頭那一幕。這次野炊怎是令我們難忘啊!不僅是因為野炊很新鮮、好玩,還因為我們從這次野炊中,提高了我們的動手、獨立生活的能力,感受到了家長平日里的艱辛。從今以後,我們要常常幫父母做家務、做菜,讓他們不那麼辛苦,對他們盡一份孝心。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五年級:吳振鵬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野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