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征服高山先征服自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征服高山先征服自己》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征服高山先征服自己》有感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高山流水作文 高山作文 征服作文

讀《征服高山先征服自己》有感 

  一個人不僅僅 要有聰明的頭腦,也要擁有真正富有智慧的人生。 

  在成長的歷程中,父母能給予我們一時的呵護,但不能給予永遠的關愛;朋友能給予我們一時的支持,但不能給予我們永遠的幫助。在人生的旅途上,生命的輝煌就如同流星劃過天際的光亮,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飛行軌跡,誰也不可能代替你來完成生命旅程。人生頂峰風光總是那麼美好,但征服高山的道路必須要靠自己來走。 

  在閱讀完《征服高山先征服自己》這篇文章時,一直有一個片段總使我念念不忘。主要講了一個叫拉斯頓的小孩,在兩歲時患上了小兒麻痹。是他的的左腿萎縮的比右腿小很多。上學時,同學們經常嘲笑他。於是他再也不肯與每一個人參加任何活動了。有一次,他們的體育老師要他們去爬1000多米高的高山。並讓拉斯頓一定要獨立而且堅強的爬上去。拉斯頓在老師的強迫下忍着痛,堅強的往上爬。後來拉斯頓不僅成為了世界上著名的登山運動員,而且還面對了從來不敢去面對的現實。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的數學成績非常的差。遇到困難想也不想就向別人“請教”。被爸爸“發現”的時候。爸爸對我說“老四啊,做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朋友現在可以幫你,可你在畢業考的時候可以這樣嗎?不可以。所以你必須靠自己,不懂就問就學,但你不能這樣,知道嗎。自己學。”從此,只要遇到困難我會想過以後真的不會時才向別人請教。 

  之後我感到了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沒有積極爭取。輕易放棄,就永遠也站不起來。努力嘗試,才會掙脫手上的枷鎖;堅持不懈,才會呼吸道山上的清新的空氣。道路不是固定的,努力就能開闊新的征途。

您正在瀏覽: 讀《征服高山先征服自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征服高山先征服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