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你推薦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推薦一本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保衛延安》,是現代作家杜鵬程在1954年發表的一部小說。小說描寫出了一幅真正動人的革命戰爭的圖畫,成功地寫出了人民如何戰勝了敵人的生動歷史。小說還第一次塑造了彭德懷將軍的形象。

  當代文學史上第一部大規模正面描寫解放戰爭的優秀長篇《保衛延安》,被譽為“英雄史詩”。小說以宏大的規模,磅礴的氣勢,出色地反映了解放戰爭中着名的延安保衛戰,在我們眼前重現了真實、壯麗的人民戰爭歷史畫卷。

  小說圍繞西北戰場我軍正規部隊與千倍與我軍的敵人浴血奮戰,以我軍主力縱隊的一個連所參加的青化砭、蟠龍鎮、榆林、沙家店等戰役為主線,藝術地概括了我軍由戰略防禦轉入戰略反攻的歷史性進程。小說所描寫的人民戰爭的場面,規模宏大,頭緒紛繁,從高級將領的重大決策到基層連隊的戰鬥生活,大大小小戰鬥的組織和進行,以及根據地人民和游擊隊的鬥爭,都有真實、正面的描寫。小小說沒有諱視當時嚴峻的鬥爭形勢,沒有迴避敵強我弱下戰爭的激烈和空前絕後的殘酷,真實地反映出了戰爭的情形。

  小說還深刻地揭示了這場戰爭之所以能取得勝利的跟本原因:黨中央,毛主席對整個戰局的正確分析和英明決策,彭德懷司令員的正確部署和指揮,我軍將士從高級指揮員到普通戰士為誓死保衛黨中央而浴血奮戰,因為有了這些,戰爭才會勝利。

  家喻戶曉的影視作品《保衛延安》就是由這本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小說由始至終都洋溢着熱情和高昂,能使讀者感受到人民戰爭有無堅不摧、無往不勝的巨大威力。這也是導演柴宏南為什麼要選擇這個作品進行拍攝的重要原因之一。

  《保衛延安》在長篇小說創作中達到了50年初期的最高水平,是我國文學寶庫中的一件瑰寶。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鑫

您正在瀏覽: 向你推薦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