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在奮鬥中才能開出燦爛的鮮花——讀《心田上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奮鬥中才能開出燦爛的鮮花——讀《心田上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在奮鬥中才能開出燦爛的鮮花——讀《心田上的 標籤:心田上的百合花作文 燦爛的笑作文 燦爛的陽光作文 冬日最燦爛的陽光作文

  “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這是第一株百合諄諄善誘的教誨,這是生命的奮鬥與目標!在寒假中,我讀了林清玄的《心田上的百合花開》一文,那令人感慨萬千的語言,那讓人蕩漾腸氣的話語,那在鄙夷和嘲笑中的百合芬芳,猶如一顆心靈的種子播撒在心中,深深地紮下了根,發出了芽。

  百合,誰也知道它的美麗芬芳,誰也知道它的純凈溫柔,誰也知道它的潔白無暇。但誰知道它以前的風風雨雨,誰知到它以前面臨著冷嘲熱諷,誰知道它以前的艱苦奮鬥?那時,在偏僻遙遠的斷崖中,誰會去欣賞那株看似野草、實是百合的芳香?

  百合在斷崖上艱苦奮鬥,在誤會和嘲笑中掙脫出來,證明了它是一株美麗的花朵,而不是一株尋常的野草。當不知多少人許下“百年好合”的願望時,百合花的奮鬥成功了!

  但我們呢?

  記得有一次,我的英語考試考差了,我十分氣餒,從此失去了對英語的信心,對英語沒有了興趣,以後我的英語成績一蹶不振。若拿我和百合花相比,那不用比也知道有天壤之別呀!

  春秋時期的宋國國主宋襄公,自以為是,只想在諸侯中當霸主,卻不去奮鬥,所以國力弱小,在會盟諸侯的時候讓楚莊王做了霸主,至今還是人們的笑柄,遺臭萬年。若宋襄公勵精圖治,發奮治國,也許以後宋國就不會滅亡,或許正能在諸侯中稱霸,名垂千古。

  同時春秋時期楚國國主楚莊王,在楚國漸漸衰落的情況下,納賢受諫,律己清政,振興楚國。消滅了鄧國,攻克了隨國,征服了權國,與息國聯盟並讓絞國投降,讓楚國能稱王兩代,在諸侯中建立威信,稱霸中原。這既是成語“一鳴驚人”的來歷,也與百合花的精神息息相關。

  我們在爸爸媽媽的溺愛下成長,而那時的百合花在懸崖絕壁上奮鬥。我們被呵護關愛着,而那時的百合花被嘲笑辱罵著。而那些山區兒童不就像百合花嗎?若讓祖國繁榮富強是我們的目標,那艱苦奮鬥就是我們的信念!

  蒼鷹若沒有之前折翅怎會有後面的昊翅長空,蒼松若沒有之前的的積雪壓枝怎麼會有後面的勁昂挺拔,百合若沒有之前的請示侮辱怎會有現在的純玉艷麗,我們若沒有之前的艱苦奮鬥怎會有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奮鬥中才能開出燦爛的鮮花——讀《心田上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奮鬥中才能開出燦爛的鮮花——讀《心田上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