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擦亮心燈,慢慢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亮心燈,慢慢成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同故事中的少年,越是希望早日修成正果,越是難以早日下山。 

  如果少年為習武藝而上山,但上山後卻忘了自己的初衷,那麼他必定不會成為劍術高人,沒有指南針,哥倫布難以發現新大陸;沒有暢遊太空的理想,楊利偉不可能成為英雄航天員,沒有自己想法的人不是在生活! 

如果少年謹記自己的目標,按照師傅的指導,就會儘早學會劍術,循序漸進是學習的規律,就像一本20萬字的書一天之內不可能完成,但是每天500,一年多便可完成,許多事情是積累而來,急不得。如一個人一天把一生要吃的食物吃完,那不是能幹,是不科學。 

  少年目標遠大,積極性極高,屬於動機過程。他越是“迷”師父越是讓他“不達”,少林寺的僧人中越是武功高強的,要念的經文也越多。所以得道高僧,乾淨的心念,才會有高強的武功,這是武俠小說常說的,否則心態不平,而武術稍高便會走火入魔,少年越想學成歸去,就必須在寺廟中多待許多年。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感嘆,其實平穩的心態才是面對一切災難的法寶。 

  平穩的心態,像一個裝着友好的漂流瓶,輕悄悄地游到它的目的地,把友好帶到世界的另一個地方;平穩的心態,像小孩的玩具如,在輕鬆愉快之間迸發出智慧,火花,平穩的心態。像一朵小花,季節一到便會燦爛的微笑。 

雖然漂流瓶沒有泰坦尼克號的雄偉;雖然小孩沒有專家的學識和專業,雖然小花沒有施加豐富的肥料,但他們都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我們像一滴水,想念着大海,經過萬水千山我們一定會擁護它,我們像一粒沙,思念着大地飄遊遊盪,大地一定是我們的最終歸宿。 

  我們是我們,成長的原因,在時間的推移中一定實現,不需要魔棒,淡淡的花香,也很引來蜂蝶,結成果實,一切都在緩緩進行。

您正在瀏覽: 擦亮心燈,慢慢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亮心燈,慢慢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