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那麼什麼是誠信?顧名思義,誠實守信。大家坐在這裡聽我演講,是誠信;商家合法經營,是誠信;人們之間相互平等交往,是誠信。

  誠信,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受到了人們的自覺信奉和推崇。關於誠信的事迹、人物數不勝數:你知道宋朝着名文學家和政治家晏殊嗎?14歲的晏殊被地方官作為“神童”推薦給朝廷。所以,他不用參加科舉考試便能得到官職,但他還是主動參加了考試。然而,事情十分湊巧,那次的考題是他曾經做過,並得到過好幾位名師指點的。這樣他便不費力氣地從一千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事後他把情況如實告訴了皇帝,並要求另出題目。皇帝給他出了一道難度更大地題目,結果他因文章精彩而得到了皇帝地誇獎。晏殊以他為人誠實、不弄虛作假,取得了當時許多人地信任,也得到了無數後人地讚美。

  是啊,這真實地例子令我們收益匪淺,然而在高科技飛速發展地今天,我們為何重提誠信?是因為有許多企業為了掙得更多得利潤,違背良心,製造:假煙、假酒、假種子、假化肥、假文憑、假職稱、假名片……你可想過這樣會給社會造成多大得損失,會給人們造成多大得危害。這樣的事件令我們駭然,這樣的事件不勝枚舉,這樣的事件害人害己。做這種事就是背棄人格和尊嚴。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是每個人身心健康成長的搖籃。誠信,作為我們的立身之本,就像一棵大樹的幼芽,直根於每個家庭,生長於每個人的心中。童年時代的宋慶齡,在父親宋耀如的教育下,從小就要求自己善良、誠實、守信。有一天,她和爸爸去叔叔家,叔叔家養了她最喜歡的鴿子,可剛要出門,她突然想起小珍和她約好,上午要來跟她做花籃,於是她就下定決心等小珍,但是到了中午,小珍還沒來,但她心裡很坦然,因為她沒有失信。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而嚴正的朋友。”不錯,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希望能有一些知心好友。然而,你把某些秘密告訴有的人,他口頭上答應為你保守,卻到處張揚;有的人把你當作“朋友”,你做錯事,他不但不及時指出你的錯誤,而且處處包庇你,你可想過這是害了你還是幫了你呢?可有的人當你做錯事時,給你指出缺點,讓你及時糾正,也許你會覺得他沒有把你當朋友,他在指責你。同學之間只有互相理解,互相幫助,互相關心,才能產生真摯的友情。

  人類沒有了真誠,生活便沒有了分量。讓我們在真誠中舒展心靈的雙翼,在真誠中領略世界的風采。留住真誠,生命便有了前進的依託;留住真誠,你我便有了心靈的共鳴。讓我們在誠信里感受溫暖,讓我們在誠信里憧憬明。

  五年級:凌依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一盞心燈期待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