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使我懂得了要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使我懂得了要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班,有一個“活雷鋒”她常常幫助別人。一提起她,無人不翹起大拇指。她就是王浩茹。 

王浩茹長着一對大眼睛,高鼻樑,一頭烏黑髮亮的短髮,一張櫻桃小嘴。我們非常喜歡跟她玩。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做捉人的遊戲,也許是後面的人跑的太快,所以我很着急,跑的像一陣風。忽然,我腳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當時,我強忍着沒哭,但臉上仍呈現出難以忍受的表情。這時,我聽見了身後一陣急速的腳步聲。我回頭一看,是王浩茹,只見她急速奔到我跟前,俯下身子對我說:“我一看見你摔倒,便急速趕來了”。說罷,他蹲下身來,幫我揉膝蓋,接着又把我扶起來,到水管去沖洗那擦破了的手。她扶着我,一步一步往教室走。到了教室,她先讓我坐下,然後,給我倒了一杯水讓我喝。她還給我講笑話,使我忘記了疼痛。當我正要說謝謝時,她卻一溜煙跑了。此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真從心裡感謝她。 

還有一次,我同她一起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拉架子車的叔叔艱難的上着坡,幾乎走不動了。車上拉了滿滿一車煤,我還沒反應過來,王浩茹已跑上前去幫助推車了,這時,我也趕緊跑上去幫助推車。再我們的努力下,那位叔叔的車子被推上了坡。 

王浩茹這種助人為樂得品格激勵着我,她使我懂得了要多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做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她使我懂得了要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使我懂得了要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