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旗下講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老師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話題是《學會感恩》。“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讓我們深知美好生活的彌足珍貴;“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讓我們銘記父母的養育之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讓我們勿忘老師的無私奉獻;光陰可以流逝,時代可以變遷,讓我們永遠揮之不去的是摯友那份深深的思念之情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種責任。常懷感恩之心,人與社會就會變得更加和諧。我們自身也會因為這種感恩心理的存在而變得愉快和健康起來,生命將得到滋潤。

  學會感恩,我們應該學會感激社會對我們的關愛、感激祖國對我們的呵護、感激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感時代之恩;我們應該學會感激老師為我們導航、感激學校對我們的辛勤培育——感學校之恩;我們應該學會感激父母給我們生命、感激父母對我們的養育——感父母之恩;我們應該學會感激與同學朝夕相處的日子、感激同學對我們的幫助——感同學之恩。

  因此,我們應從以下幾點做起:

  1、作為學生,首先要勤奮刻苦,學業有成,從而有能力報答父母、社會和國家。

  2、關心體貼父母,並試着主動理解父母。生活中難免與父母有一定的代溝,當意見有分歧時,要學會換位思考,常說感恩的話,勤做孝敬的事。

  3、珍愛老師的勞動成果,專心聽課,認真作業,用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的諄諄教導。

  4、珍惜自己和同學相處的每分每秒,不要因為自己的魯莽和任性給對方造成傷害。

  5、關注弱勢群體、關心社會公益事業,用一顆感恩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來回報社會,感恩時代。

  同學們,感恩老師從點滴做起,感恩老師從現在做起!謝謝大家!

  五年級:林曉婷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