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313周記)發言稿---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313周記)發言稿---誠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90313周記)發言稿---誠信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30年後作文 2000年後作文 發言稿作文

敬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的發言稿是關於誠信。沒有人不崇尚誠實守信,這是做人的根本。我們應唾棄那種言而無信的可恥行為,特別是今天的商業社會,誠信更加重要。《伊索寓言》中的狼來了的故事,其中那個小孩正是因為不誠實,最終落得被狼吃掉的下場。在現實生活中,因為不講誠信面受到懲罰的事例比比皆是。 

  我看了“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講的是華盛頓小時候,用小斧頭砍倒了他父親的一棵櫻桃樹。父親發現心愛的櫻桃樹被砍倒,非常氣憤,揚言要教訓那個砍樹的傢伙,而華盛頓在盛怒的父親面前勇敢承認了錯誤。他被兒子的誠實所感動,稱兒子的誠實比所有櫻桃樹都寶貴得多。 

  從這個故事中,我了解誠實守信的品格,是做人的最基本。如果一個人不守時也就是不守信,一個守時的人,會給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會更加容易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相反地,一個不守時的人,別人就不會再相信他的話。例如,你與一個客戶約好某時簽約,結果他卻遲到了半小時,也許他會道歉,說是因為堵車,但這時,你或許會懷疑他,所以不再跟他合作。 

  現在我們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社會,誠信是做人之本!

您正在瀏覽: (20090313周記)發言稿---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313周記)發言稿---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