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發言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發言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發言稿 標籤: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一個含有大量水份的星球,被水所覆蓋,但其中大部分是鹹水,無法直接飲用——真正能用的淡水並不多。 

  目前,“水貴如油”這個比喻,在世界許多地方,卻成為無法反駁的現實。 

  也許有人會認為,一滴水,微不足道。但仔細想一想,如果我國13億人每人節約一滴水,就會節約45噸水!多麼驚人的數據啊!聯想到祖國的萬里長江和滔滔黃河,不也是由一滴一滴的水彙集而成的嗎? 

  地球的確沃野千里,但並非無邊無際;地球的確山青水秀,但不是青翠永駐;地球的確資源廣博,但不可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然而,全球40%的人得不到安全的飲用水。全球80%的疾病和劣質飲用水有關。我們節約一滴水能造福多少人啊! 

  也許有人會說:節約用水就算有心去做,也沒能力。其實,並非只有那些轟轟烈烈的大事才能節約用水,我們身邊也有許多我們可以做的事情:看到沒關緊的龍頭,把它擰緊,杜絕長流水;積累一些節水小竅門;這些,都是你可以為節水做的貢獻。 

  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愛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 

希望大家都能加入節約用水的行列中,一起行動起來,讓生命之水源遠流長。節約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滴水,正確的使用水資源,不要肆意的浪費它,為共同建設美好的家園而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發言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之源,關住點點滴滴”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