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我們又開學了!帶着期望,我們上了新學期第一堂課。今天的開學第一課主題很特別----幸福!

  幸福?幸福是什麼?

  對貧困的孩子們來說,幸福也許僅僅是一本書;對於父母來說,幸福也許僅僅是一盆洗腳水;而對於我們自己來說,幸福又是什麼呢?我們自己未必感覺得到,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了。龍叔在“開學的第一課”上有感而發——現在家長對孩子們過於嬌縱,其實幸福就在他們自己身邊。

  自己身邊?有時我們會對別人的小恩小惠而感激不盡,卻遺忘了為你日夜操勞的人;有時我們會羨慕別人的優越,卻忽略了自己的擁有;有時我們會太在意自己的感受,卻漠視了身邊人給予的關愛。我們沒有發現到他們給我們的幸福,而我們也不幸福。但當有一天你發現時,你將會被幸福包圍,你也會感到自己無比的快樂。

  今天,“王中華”老師也來到了“開學第一課”的現場。王中華,他給了孩子們一張笑臉,讓孩子們在快樂中成長。王老師在大家的心中也肯定就是“千載難逢”,打着燈籠難找的好老師了!聽說王老師教過孩子們一支傑克遜的舞蹈,那在網上熱傳。可到了3年後,王老師要和他的學生們分別了,誰都不捨得。想想他們一同度過的幸福時光,我們都哭了!以後的歲月里,每當他們回憶起這段美好時光時,他們一定感到幸福——幸福就是美好的記憶。

  我們又想到了幾十年前的戰爭時期,很多革命前輩用鮮血換回了我們今天的生活;共產黨帶我們走向富強,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幸福就是平安、富足。

  幸福無處不在,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幸福的海洋。我要成長、我要樂觀、我要自信、我要拼搏、我要超越、我要感恩、我要分享、我要寬容、我要溝通、我要關愛、我要讚美、我要奉獻,因為我要幸福!

  勝利巷 實驗小學五年級:趙雨辰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