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攻克難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攻克難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很棒?當然是在獲得一些成就之後,別人向你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的時候了。

  記得在四年級下冊的時候,我們學校進行了奧數競賽的活動。每班選十名優秀的學生參加,我就被選中了。

  我知道這次成績要為班級爭光,更重要的是考驗自己的真正水平。於是,在競賽的前一星期,我便開始進行“魔鬼”計劃,我把我媽媽給我買的奧數書,一道一道認真學了一遍。又把數學練闖考上的“三新精英園”都複習一下。誰知複習了一半,便遇到了兩個“攔路兵”。我立下決心,一定要把這兩個“攔路兵”給斬除了。於是,我便開始出招攻克,我用算式法對第一道無效,便使出“終極必殺技”——方程。我列了半天,腦子就像進了水似的,回回戰敗。我越做越急,心情有點慌亂無招,難以應對。正準備休戰時,腦間瞬閃出一個解答方法,我如魚得水,拿起青龍刀刷刷刷的解答。終於,第一個“攔路兵”被我一刀斬下了馬。於是,興趣十足,乘勝追擊,與第二個“攔路兵”大戰幾個回合后,我連連戰敗,我繼續絞盡腦汁得想,十分鐘之後,仍無破敵之計,又開始急起來,還想急出一條妙計,誰知非但沒急出什麼“妙計”來,卻越急越氣。我無耐之下,只得暫時休戰。我站在窗前,深呼吸之後,突然想到我手下還有“平分原理”及“縮圍解法”兩位大將,便讓它們助我一戰,我巧用這些原理,這兩位名將協助我一同把第二個“攔路兵”給一劍斬殺了。我信心十足,後面一道道“攔路將”全被我一一攻破了……。我對這一次競賽充滿了信心,滿懷自信。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經過日夜拼戰,這次考試,我獲得了“一等功”——一等獎榮譽稱號。同學們都很羨慕。我滿懷喜悅,歡呼雀悅,興奮不已。這戰以後,我對奧數越來越喜歡了,有時不會還會請我的得利軍師——諸葛老爸,老爸為我出謀劃策,攻無不克,使我的奧數水平大大增長。

  有勞才有獲。我也時常覺得自己還行,照這樣學下去,應該是前途無量。自信自強,成功就會離你很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你的前途就會掌握在你手中,把握好今天,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勝利街小學五年級:張旭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攻克難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攻克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