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值得難忘的事情多得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多得數不清,有些早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模糊不清,而在四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至今都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初夏的一天下午,我剛學完羽毛球回到家裡,一屁股就坐在沙發上,像隨手叢書柜上自己熟悉的位置上拿一本自己喜歡看的《水滸傳》翻一翻,放鬆一下心情,打發一下這清閑時刻。可我找來翻去,卻什麼都找不着,很是懊惱,也十分的失落,不禁衝動地朝書櫃狠狠的踢了一腳,“哇!”緊接着,我不由地捂住了腳趾。由腳趾尖傳來的一陣徹骨的痛楚一下子把我痛醒了,“書不是昨晚睡覺前看完后隨手放在枕頭底下的嗎,我這又是何苦呢?只怪自己平常沒有養成按時歸類罷了。”。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仔細定睛一看,眼前的景象不由得讓我驚呆了:書櫃是那麼的雜亂不堪,有的書安安靜靜地“躺”在第一層;有的書東倒西歪的放在第二層;還有的書被翻開后隨意丟在第三層。我的心裡想到:這麼亂!還是讓給媽媽來收拾吧!但是我轉念一想:媽媽每天除了辛勤的上班,下班后還要不辭勞苦的操持家務、洗衣、做飯、還變着花樣給我弄好吃的菜肴,是時候該為媽媽分擔一下家務了。念及如此,我決定自己收拾一下這個雜亂不堪的書櫃。

  我先把所有的書都搬下來,一次搬六本,可我才搬了五六趟,我就累得氣喘呼呼、汗流浹背了。但是我心裡想:我不可以就此放棄,媽媽天天洗菜做飯,還要送我上學,即使這樣都不說累,我又怎麼能說累呢!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經過二十分鐘的努力,我終於把所有的書都搬下來了。接着,我又精疲力盡的搬來一桶水和一條抹布,賣力的擦起書櫃來。擦完之後,我又將所有的書都搬回去,長嘆了一口氣之後,拿起我最愛的《水滸傳》,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個深刻的道理,它也將是激勵我前行的座右銘。在將來,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我也會挺過去,以為我的座右銘——堅持就是勝利。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不管你是否擁有健全的身體,不管你是否具備聰明的頭腦,只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你就可以取得成功,你就可以成為勝利者。

  五年級:我快樂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