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真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真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多少胸懷大志的人都追隨它,尋覓它。她是誰?它就是真理。

  數學課上,我們在做一道判斷題,和老師清了清嗓子:“認為對的同學,舉手!”“刷”,我一瞧,漫山遍野一大片人舉起手來,但仍有七八個同學否認這個觀點。老師看了看舉手的同學,又說:“其他同學覺得呢?認為不對的想不想改正自己的觀點呢?還有機會哦!”那幾個同學環顧四周,發現認為對的同學居多數,便一個個的開始動搖,改變自己的觀點。因為他們覺得再不改的話,就是小老鼠跟大貓斗——吃不了好果子。“5,4,3……只剩下一位了哦。”老師笑着點數。最後,只剩下一位難覓知音的同學苦苦支撐着。

  “好,我宣布,這題是錯的!”對視,教室里變成了唉聲嘆氣的海洋。幾位“掉頭”的同學更是沮喪至極。

  這是,我想到了那句“我腳下的地球——依然在轉動!”的精闢論點,想到了伽利略。那時,全世界有多少人不抨擊他,又有多少認為他舉手?而在幾百年後的現在,又有多少人不為他叫好呢!布魯諾、哥白尼和伽利略,他們都是科學之神啊!他們為科學苦苦堅持真理,甚至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真理,有時候掌握在少數人的手中。堅持真理,更需要巨大的勇氣。

  五年級:肖怡瑾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真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真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