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的寶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的寶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時間的寶貴 

  人人都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在我二年級的兩次事情后,我才知道了時間的寶貴。 

  一次,晚上,我正在做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做完后,我的眼睛感到很疲勞,於是,我就休息了一會。我又在小房間里跳上跳下地玩。媽媽看見了,走過來對我說:“婷婷,老師不是常說‘時間惜如金’,像你現在可以彈彈柳琴,吹吹笛子,看看課外書,這樣多好哇!你現在等於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你知不知道。”我沒辦法只好去吹笛子、彈柳琴去了。在睡覺前看了會書。在那一天里,我知道了:浪費時間等於浪費生命。 

  還有一次,我在休息時間又按着媽媽的叮囑在把這個時間運用起來……媽媽又告訴我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像你現在就好,當你要像海倫•凱勒說地一樣,‘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從那以後,我利用課餘時間做一些事養成了習慣。在學習上也有益很大的進步。在媽媽告訴我道理的那一刻,我深刻懂得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懂得了時間的寶貴。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寶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的寶貴 暫無評論